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读后分享

很难忘在书市里
看过那几本书的精华
(有点后悔没有买那本)
浅浅地还记得几个比较印象深刻的
"不要学林黛玉流泪"
林黛玉与贾宝玉
红楼梦里的灵魂人物
林黛玉以她的脆弱钎细闻名
眼泪
往往是女人用来征服男人的武器
很多男人很怕见到女人哭
尤其是自己心爱那位
但是
第一次流泪
确实会令男人心碎
信誓旦旦一定会保护女人
不再让她受任何委屈
第二次流泪
令男人心疼
恨不得将女人给予紧紧的拥抱安慰
然而第三、第四次流泪
男人开始觉得那是负担
为什么要用眼泪锁着他?
不要学林黛玉时不时流泪
眼泪
不是武器
是珍贵的情感证明
为一个人流多了
情感也随之流失
眼泪的容量和值不值得
是成反比的
心不伤不流泪
我的眼泪
也是珍贵的
当你“有幸”看到我眼泪为你而流
证明了你的位置
“一见钟情VS日久生情”
一见钟情
一向来都是偶像剧里
美女俊男的玩意儿
现实点
如果俊男遇见猪扒
会一见钟情吗?
如果美女遇见电车男
想必连看也不会看一眼吧?
所以
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所以那一次
我第一次听见这为喜欢我的理由
我噗一声笑
我有自知之明
我连气质都沾不上边
也不是在演偶像剧
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只会让我觉得你的肤浅
日久生情
言情小说里的情节吗?
欢喜冤家变情侣
好朋友变情人
现实上
友情变爱情
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自知之明VS自信心”
有自知之明
就是自信不足?
我是个自知之明的人
(我觉得啦。。)
从突然间玫瑰旁的绿叶
帮忙挡搭讪的护花者
突然变成被搭讪的小草
不可思议吧?
搭讪的那位
眼睛瞎啦?
还是饥不择食?
所以
潜意识会稍抗拒别人称赞漂亮、可爱等
尤其是叫我“靓女”
简直有点令我抓紧拳头
好了啦!
我不是啦!
朋友说:
EI,你也够怪的!
哪有人拒绝别人的赞美嗒?
奇怪咧!
也许那些赞美真的是诚恳的
不过听在耳里
不管是否出自真心
我只觉得那是浮夸和表面
我自信心低?
也许吧
因为我否定自己
哪里接受得了别人的认同
好咯
我期待自己有天可以自信地
将所有赞美照单全收
并大方地微笑说声:谢谢!
“别当哥儿们”
别哦?
我也不想
好像我脸上就刻着
“哥儿们”
与大多数身边的异性
都保持着这样的关系
也许女人味也真的少得可怜
往往他们都无法把我当成真正的女生看待
我想了很久
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是好是坏?
有些女生会觉得
当了男生的“哥儿们”
什么事情都可以分享
距离也拉近很多
发展的机会也随之增加
吓?
不是相反咩?
都当你是哥儿们了
哪会对你有进一步“非分之想”啊?
所以越不能当成哥儿们的
很容易就被看出是心仪的那位
死穴~
“别让自己变廉价”
抬高来卖
往往反而会吸引更多人投标
一般的观念
越贵的东西
就是品质越好的
也随之会更加被珍惜
一旦让自己变廉价了
垂手可得
珍惜变得可有可无
反正可能还会再降价
也许还跪求我买你咧!
就像茨厂街讨价还价
一个威胁说太贵不买了
价格立刻减半
就算买了回家
也许用不着
丢了
也不会心疼
反正廉价买回来的嘛
一段感情也一样
现实点用来开价
一旦变廉价了
被一方压着来任他鱼肉
意味着这段廉价的感情该结束了
告诉自己
女生嘛
还是维持适当的矜持好
不想变廉价物品
也别让我变廉价物品
一旦底牌完全曝露
你就是“无价”了
没有任何价格的“无价”
这是坦诚对得起自己的代价

2 条评论:

1_0 说...

我沒機會去書展>.<很久沒有看書了……

s!L3nT v@Ll3y 说...

等明年的吧~那里的书真的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