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别说对不起

明天9月5日
是“说对不起日”
(不知谁那么无聊搞这样的日子出来)
那副刊里大肆报导
在明天
要对曾经伤害过、对不起过的人
认认真真地说声
“对不起”
SORRY
MINTA MAAF
对不起
对唔住
派涩
无论什么语言的道歉方式
这3个字
对我而言
我很怕听到
是阴影吧
我觉得
无论再怎样诚恳的
“对不起”
也弥补不了已经造成了的伤害
起码的效用
也许只能令受害人安慰点而已
一句对不起
如果就那么容易解开怨恨情仇
那么杀了人
一句对不起
就不会有报仇了
也许我没有那么大的宽容量
一句伤害后的
“对不起”
听起来只是想让自己伤害人后
让自己舒服点而已
听在耳里
也只不过是刺耳的讽刺
接受了那句“对不起”
除了苦笑
还是止不了一直淌血的心
“别说对不起
别让我的爱情变成廉价物品
我却不能怪你”
SHE的歌
唱出了不要说对不起的精髓
别说对不起
要避免说对不起
想想一件事的后果
如果伤害了
虽然充满歉意
对不起
在心里默默对他说就好了
因为起不了什么疗伤作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