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听电台的日子

工作的日子乏味
开始了听电台的习惯
无论在LRT上、工作前、放工后、睡觉前
习惯收听《最好听的988》
恍然音乐在我生活里
发挥了那么大的影响
也许是以前就留下的习惯吧~
我不是一个容易把习惯改掉的人
一旦成为习惯
就很难改掉
早上的《街头早点UP》
总是陪伴我走在上班的路上
那四把名嘴
七嘴八舌
有点吵
但是评论有趣生动
让我天天都学到新事物
今天就听到一段评论
“朦胧,是最恐怖的”
所谓的朦胧
就是看不见前方即将发生的未知数
做了一大堆事以为老板会赞赏
怎料自己想的往往太美化了
朦胧
一段关系的灰色
进退两难
取舍难分
稍微有主见的
就会果断地做决定
我现在才发现
自己并不是那么果断
我害怕像以前读过的一首英文诗一样
感叹"THE ROAD NOT TAKEN"
对这段
斩不断理还乱的朦胧
我选择继续迷路
因为拳头仍执着得不肯放开
也许是对自己自信过高
也许也太相信他
最近在朦胧上再蒙上一层膜
我也只能默不出声
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我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有些事是可以感觉到的
那些与昔日的不同
我也希望那只是我多心
想念
已经埋在脑海一直盘旋
没有震动的即时通
犹豫着该不该踏出主动的第一步
深怕那步会侵犯了他的自由禁区
退回来了
原地不动
星期五的《大城心事》
由陈峰这位资深的DJ用心聆听
用心解答、分享
曾想过要拨电话和他聊聊
但是听见他有时会严厉地谴责执着的人
打消了念头
心想
就算分享了
他分享了他的意见
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做决定的
就这样
我爱上了听电台
尤其爱在心情不设防的晚上收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