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起伏

这几天的心情
实在可以用糟透来形容
先来一个不明就里的固执老人
一份简单的ABSTRACT
改了又改
她不烦我都嫌厌
头没那么大
就不要戴那么大顶帽子啦!
没有能力管那么多学生
好心就不要那么贪心收那么多啦!!
搞到自己那么迫切
我们又那么大压力来满足你
何必咧??
我只想它快快结束
但是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涯也随之告一段落
唉~~~~~~
矛盾啊!!!
又一个大地震
夺走了多少条人命
日益增加
大海啸毫不留情地吞噬
有谁能阻止得了?
这么熟悉的灾难电影画面
现在上演“现实版”了
人类
这么多的警告
该醒了吧?
有点觉得离2012这个推断末日的日子
越来越近
或许不需要等到2012年
人生越来越无常
人生观越来越悲观
看回现在自己每天做的一切
有没有尽全力?
会不会后悔?
有些朋友说
抱着“天天都当成是末日”来过是好的
因为会好好把握每一秒
有些却说
为什么活得如此悲观?
曾几何时
我也曾有“天低掉下来当被盖”的乐观
但是
原来我是怕死的
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未完成
很多地方没有去过
很多事情没有做过
很多风景没有看过
不过
这是人之常情
有谁会在我这个年龄不怕死?
也许不是怕
是不甘心
但是
天意的安排
是人类说要改变就能改变的吗?
每天提醒自己
要活得有价值、不后悔
自然脸皮也厚了几寸
因为要为自己争取
就得舍弃不必要的矜持
我不懂这样的舍弃应不应该
也不懂这样会不会太坦荡荡了一点
当完全没有了猜心的距离
就等于底牌完全被看穿而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底牌
那局根本就是不好玩的
最近神经变得很细
很容易错误的敏感
也自作多情糗了很多次
发誓以后看到100%证明才相信!
(这才是理科生应有的)
那时的心沉
真的是霎那间的
沉得很快
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好像懂得为什么觉得他的自称有点怪怪
顿了一下
明白自己心沉的理由
原来已经害怕他离开自己的身边的地步
当佩问到我毕业后和他的距离
与他所说的“打算”同时不谋而合时
霎那间觉得我们之间好像被拖得更远
这是我最近常犯的毛病
想太多
有时不是能控制的
它们就很自然地一个一个闪过脑海
我也不想的
三月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还没有踏出去的准备
也还没有迎接新生活的心理
一切很零乱、很矛盾
想快快结束
却又想时间停留
已经不知道
我在说什么了
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姐,我还蛮期待世界末日的。。 因为大家都可以一起死,不用为任何人的离去而伤心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