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错过

翻开报章
映入眼帘尽是海地大地震遍地尸体的报导
大自然已经发出了警告
世人听见了吗?
为海地大地震灾民哀悼
到了今天
有关急救单位已经错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
错过
就算只是一秒钟
大则就是失去一条人命
哪怕只是和那一秒擦肩而过
今天陪妈妈去逛街
其实是要为她补庆生日
让她当一天“皇太后”
妈咪看中了一件上衣
我觉得白色漂亮
她喜欢灰色
那时觉得反正商场的服装店多的是
再走走其他店再回来也不迟
反正应该不会那么好卖
才兜一圈就卖掉了吧?
妈咪就放回灰色上衣
继续逛
逛了良久
也收获不少后
妈咪还是对那件灰色上衣情有独钟
我们就折返回刚才那间服装店
结果
怎么这么快卖出去了?!!
只剩下同款的白色
可惜妈咪不喜欢
难得情有独钟
妈咪只好割爱了
唉~~
都是我不好
应该就果断地买下来
还到处看什么看
小小一件事
却让我有了感触的启发
原来小小的 错过
真的会遗憾
看到妈咪失望的眼神
我真的很内疚
遇见了称心的
就要把握机会
如果还三心两意想找更好的
到头来 错过
才发现
原来最初的是最好的
想折返时
也许已经人事已非了
我是在把握了吧?
因为我真的不想 错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