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蕾丝。幸福1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
这是大自然的正常规律
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
同性之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可是规律就是规律
虽然都是“爱”的表现
却还是难以被接受
更不被祝福
男同志
俗称GAY “基”
虽然同是同性恋
但是男同性
我稍微不能接受
以上男男十指紧扣的画面
在我中五毕业后兼职时亲眼目睹过
而且两位都是明星般的帅哥
我的天!


突发奇想要写这篇博文
是因为最近我的好朋友遇上了感情问题
而她的对象是一个“她”
嗯。。。
别人说的“蕾丝边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和蕾丝边交朋友
而且还不是泛泛之交
是知心深交
坦白说
我身边与我深交的
有80%是蕾丝边的
是中学读女校的关系吧!
蕾丝边的这个风气
在我们中学可是出了名的
我本身并不是蕾丝边
这一点我每次都要澄清
但是看在我那些蕾丝边朋友眼里
我好像在和她们划清界限
其实
我并不介意我的朋友们是蕾丝边
但是我不能接受自己是~
没有鄙视
有的
只有对她们敢追求属于她们幸福的敬佩
但是最近发生在我好友身上的问题
令她不得已高喊
“难道蕾丝就不可以有幸福吗?”
在这个还未能完全接受的社会里
蕾丝边似乎去到哪里都会被投以奇怪的眼光
想像两个女生手牵手
(不过我曾经与好友友好到这地步
所以被误以为蕾丝边,呵呵~)
不过女女牵手
真的比男男牵手来得比较可以接受
哈哈哈。。。
身边的朋友和环境的熏陶
让我领悟到
“蕾丝边不一定打扮中性
打扮中性的就一定是蕾丝边”
所谓的打扮中性不是像ELLA那种
而是所谓的TOMBOY (TB)
说到TB
我想起了一个趣事
也许不是KL人少接触TB吧
当我向前室友提起TB时
她问我是不是TIBI(肺痨)病
啼笑皆非,哈!
TB
我身边很多
从当初想改变她们
试图让她们重新接纳穿裙、留长发
(虽然我也是少穿裙和蓄短发)
到后来气馁了、接受了
身边很多从原本长发飘然的美眉
变成英气的短发TB
其实不只是打扮
她们打从内心已当自己是个男的
所以有些时候连我自己也混淆
这是我的“姐妹”还是“兄弟”?
蕾丝边
也许是天生男性荷尔蒙战胜
也许是后天感情挫败的报复
其实都还蛮好奇为什么她们要做TB
(好奇宝宝,呵呵~)
以上两种因素
我身边都有实例
但是后者占比较多
有时很想访问她们
到底她们的想法是什么
但是每次都被她们耍太极避开了话题
其实
这么多年了
拥有那么多蕾丝边朋友
甚至自己也被误会是
我没有真正好好地去了解
蕾丝边的内心世界
也就是说
我没有真正地了解我的朋友们在想什么
只是每次她们受伤了给予安慰
随时要借一双耳朵
甚至一包纸巾
除了这些
有点无能为力
因为我不是蕾丝边
我不明白她们的想法
其实
蕾丝边也是人
同样有权利追求她们的幸福
只是追求的旅程障碍比较多
也不被祝福
困难重重的
能在一起的蕾丝
会比任何人都更珍惜彼此
因为是排除万难修成正果的
但是
往往蕾丝的幸福
大多都遥不可及的
或者只可以“地下式”的
也难怪我的好友低落地咆哮
“幸福在哪里?”
我能做的
是一个忠实的聆听者
她觉得寂寞时的陪伴
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