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沉默是金

关心与八卦
原来
也只是一线之差
自己爱讲话
一开炮就停不了
我知道
最近才开始怕这样的长舌
会惹身边人的反感
最近很容易反省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反省后能不能改过
就不得而知
也许我自以为的“关心
看在别人眼里是“八卦
也或许我根本就是想“八卦”而已
我了解到这两者的不同
就是前者是因为想分担心事而作出的举动
不需要问到真正的问题根源
后者根本就是当狗仔队
想挖别人的私隐
最近才知道
我的“八卦”形象原来已经深入民心
谁家什么芝麻绿豆事
ESTHER应该都懂
就算我真的不知道
想套别人的话
摊ESTHER这个名字出来就可以了
他会深信不疑
消息就从我口中传出
冤枉啊,大人!!
自己种的孽吧
谁叫自己“过度关心
关你什么事嘛
有被我讲过道理的朋友
应该体验过
险些被我口水淹死的危险
本性吧
一启动了嘴巴引擎
就一发不可收拾
尤其是遇到我可以口沫横飞的话题
难免朋友会觉得我长气
也许以后要当个好听众
静静地守候在身边
总比叽叽喳喳地制造烦恼来得好吧
遇到令人兴奋的话题时
就会指手画脚
也不理别人有没有把话先说完
岔口
是我另一个死相
也许以后我应该沉默地聆听
等别人讲完后
回一个浅浅的微笑就好了
不喜欢别人问我的私隐
却很想知道别人的心底话
忘了那也是别人的私隐
另一个死相
就不管那关不关自己的事
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算了
也许以后不关自己的事
虽然还会八卦地问一两句
也不会套人家一字不漏地说完心底话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爱讲话
也许是因为我不习惯冷场
一旦出现没人出声的情况
我一定是第一个找些有的没的来讲
所以也是空葫芦一个
“DIAM DIAM UBI BERISI”
我应该学会适当的沉默
稳重点好
没有这些反省
我还不知觉自己那么多缺点
也不懂自己这么惹人厌
我会改
我会试着改

1 条评论:

蓝色地带 说...

我明白你的感受,自己也有过渡关心而致的误会..
唯有自己常常去反省自己,别人是帮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