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路痴


好久没有驾车了
习惯不驾车的日子
是不认路的
除了每天来往熟悉的路
其他路如果只走过一两次
最后很可能就左右不分
迷路了
在PJ区已经浦了将近3年
但是真正熟悉去平时浦点的路
没有多少个
因为每次都是当乘客
自然就不会去认路
依赖~
***************************
将近走到路的末端
好像越走越黑暗
看不见前方还有没有前路
很想掉头倒退
才发觉后路已断
现在惟有继续往不知数的前路
胆怯地前进
我到底有没有放过努力进去?
那在LAB里夜夜笙歌的日子是什么?
那一整天以LAB为伍的日子是什么?
问问自己把这个研究当成什么
一个为了毕业论文
硬着头皮完成的敷衍?
毕业
似乎就是当初进入大学的唯一目标
也为了能顺利毕业
学不学习到东西
哎呀
随便啦
过关就好
进大学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以后前途和“钱”途都好些?
NB说得对
我们进来大学
就是为了那张纸
那张可以让现实社会评估的纸
我们已经不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眼里也只会往那张纸冲
很多次想潇洒地
哎呀,算啦
学问才是长久的财产
当它是学习过程就好了
好好地享受它
但是
最后还是向现实低头了
毕竟社会还是A主义
不然这么多人争着拿4.0 干嘛?
也许它不是我的首选
也许我连自己的梦想都不知道是什么
所以很羡慕那些明白自己梦想的人
却气愤那些明明知道自己要什么
却迟迟不追求的人
我只觉得我对它很敷衍
也许半年后毕业时
我会问自己
“我到底学到什么?”
可能学会了倒垃圾
在考试时
把一切有关的、无关的狗屎垃圾
塞完进大脑里
(塞得完已经算厉害了)
考试时
一件不漏地倒回出来
过后留在脑袋的
就是空白一片
为什么要选择容易的科目?
才能SCORE嘛
才能比较容易拿1ST CLASS嘛
那张纸才会漂亮点嘛
读完这3年后要做什么?
继续读?
做工?(如果真的幸运找到)
路痴又开始迷路了
不懂
不知道要走分叉的哪一条路
不喜欢选择
要怎么走?
我没有GP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