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月圆。念

今年的中秋
落在每个人都得空的周末
难得团聚
屋子里总是热闹呼呼的
每年的中秋
我们都是大家一起聚集在一起
没有大肆庆祝
不过也总算做到人月两团圆
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
是简单的幸福和温馨
虽然
今年我没有赏到圆满的月亮
随着人慢慢长大
自上了中学以来
提灯笼、玩蜡烛这些玩意儿
我不屑碰这些会否定我成熟度的东西
今年
昔日张家的“4大天王”
皆乖乖地坐在那里谈天
没有了以前的你追我赶
没有了争灯笼玩的情景

以前的中秋
妈妈很喜欢买这些
我们叫“猪仔饼”的饼给我们吃
我们也只贪它们外表可爱
今年的中秋
少了赏月
少了“猪仔饼”
少了我以前认为很恐怖的菱角
少了柚子
少了全家福
因为
少了她
多了与家人们的沟通
重拾了童年的玩乐
多了提灯笼的气氛
增了玩蜡烛的乐趣
多了新的张家“4大天王”
我们。。。
已经超龄
得退休了~哈哈。。。
昔日的中秋
已经习惯有她的安排
到哪里庆祝
吃些什么
怎样庆祝
甚至连全家福都是她号召的
(因为中秋和新年是最齐人的日子)
今年
她不在了
没有人提起要拍全家福
因为已经不是“全家福”
如果她还在
她一定抱怨月饼买太多
一定建议要煮些什么
一定谈天说地聊个不停
一定。。。
一定。。。
没有如果了
没有她的中秋
月亮怎么圆
我的心里都少了一角的缺
突然
很想念她



2 条评论:

外星人 说...

中秋节快乐。


有在你心里,其实也算团圆了。

the voice in my heart 说...

她会永远留在你的思念与心里。。。

加油!!
得活得更精彩,因为她会在另一边为你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