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要求。完美

和系友心血来潮去了PECIPTA展览
发现本地大学“发明”的东西
呃。。。
我很难找形容词形容
只觉得这些东西如果传到外国
应该会被取笑
(好像在讽刺身为大学生的自己)
无所谓啦
反正我也是为了打发星期五无聊的时间
(毫无科学家的心态)
不想那么早回去
我们走完展览后去看了我等了很久上映的
《SURROGATES》
华文翻译应该是“代理人”吧
故事描述
戏里的现今社会已经分成两派
“代理人”的出现
可以由真人操控做任何事
实力比真人高几倍
可以塑造成像林志玲那么美
可以变成金城武那么帅
可以像MEGAN FOX那么辣
唯有一派坚持不肯使用代理人的人类
宁愿放弃文明
在隐蔽的地方设定人类地区
不让“代理人”入侵
戏里有一幕
走在街上的路人
都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
哇。。。
如果真实的世界变得如此
“丑”将会成为历史
每个人都能成为大美人、大帅哥
往往拥有着青春美丽的“代理人”
真正的操控人是个顶着大肚腩的光头老APEK
“代理人”使人类不肯面对自己的样子
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主角想得回自己真正的妻子那份渴望
却被他妻子不肯面对自己已经人老珠黄的现实狠狠地拒绝了
人类
就是要求完美
已经很美了
还是在鸡蛋里挑骨头
说眼睛不够大啦、鼻子不够挺啦
“代理人”
成为人类追求完美的终极整容
已经很瘦了
还说肥得很,需要减肥
多得现今世界把“瘦”当成是美丽的指标
最后一幕
“代理人”被主角消灭的一幕
被SHUT DOWN的那一刻
整个城市立刻变成死城
很可怕
人类
真的要靠自己了
没有了代理人
他们才肯走出来面对社会
所以说
代理人的发明
就是一个错误
需要牺牲人命才能纠正回来的错误
又是人类自作孽
像2012年世界末日
如果真的发生
也是人类一手造成
*******************************
自命平凡的一个女生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家庭
平凡的样子
平凡的身材
一切
从小到大
都保持在《中庸之道》
人生很平凡
没有大起大落
是好事
我自认承受不起那么多起起落落
一切中庸
对我来说
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快乐
也令我无法鹤立鸡群
中等的家境
不富有
但也不至于穷到没饭吃
中等的学习
没有1ST CLASS
但成绩也不至于差
中等的样子
没有被人称赞过美女
但是应该也不会吓倒人
中等的身材
不瘦不肥
没有傲人的曲线
也不至于“桶型”
中等的才艺
没有特别拿手的
也没有特别精英的
半桶水咯~
中等的人格
不是坏人
但是也没有善良得像天使
一切一切
中等、平凡
应该在一群人里
很难成为耀眼发光的那位
我承认的
别人说
“平凡就是福”
也许吧
本人那么轻易感叹坎坷
还是少点起落为妙

4 条评论:

匿名 说...

ya, ordinary is good....XD

蓝色地带 说...

平凡就是开心..
这是我一直想追求的..

adi = 阿弟 说...

你没听过吗?我们senior有那么一句话“鼓队女子,都是美女,而打鼓,让她们更美”。。。平凡,其实也很好,有多少不平凡的人,渴望能过着像我们一样平凡的生活。。。

s!L3nT v@Ll3y 说...

对啊,我也想平凡就算了。。。。
“鼓队美女”?我们这BATCH只有一句:“鼓队,有女生的咩?” 唉,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