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吓到。笑

上星期日
和一班惯例看半夜场的朋友们
去谷中城GSC看梁婆婆执导的《吓到笑》
我们已经成了GSC的常客
而且还是半夜场的
现在如果下午在那里看戏
我反而觉得怪怪的
***********************
对这部戏其实没有抱着任何期待
甚至看这套戏是因为没别的戏好看了
以为它只是一贯梁氏喜剧
不过之前有听说看过的朋友说吓倒也蛮好笑
所以进场前作了一点心理准备
不知是不是下过雨
那晚特别冷
还没有踏进戏院
已经觉得很冷
不像平时穿着TSHIRT都可以顶到散场
也想不到那么爆棚
剩下第一排
哇塞
坐在第一排看戏简直是折磨颈项的喔
不过大家都兴致勃勃看戏
第一排就第一排吧!
*************************
第一次坐那么前看戏
而且前面没有椅子好像怪怪的
没有安全感
右边的诗诗看起来比我还怕
左边的泽瑞看起来比较镇定
不过也不能让我捉住手臂转
哈哈哈
(和我看过恐怖片的朋友就知道我会做什么)
左右前后没有安全感的情况下
我只好缩小身子
不知为什么
戏还没有开始
我就有点怕怕
********************
这套戏分成三个小故事
分别是
《路边有鬼》
《树林有鬼》
《家里有鬼》
第一个小故事还好啦
不是说很好笑
也不是说很可怕
只是那只“老婆婆”的妆有点。。。
还有她最后警告偷她橙的骗子
“以后不要偷我的OREN”
呵呵~有点好笑
果然是马新独特的腔调
故事的教训
万事的起因
都因为我们忽略的细节
令人省思
《树林有鬼》
是两个兵士因为走捷径
撞着了一位女生的坟墓
又因为胡乱说话
被那女鬼设计陷阱当替死鬼
有一幕其中一个兵士从房门的钥匙洞望进去
我已经怕得掩住眼睛
因为平时这样的情节
一定是恐怖的另一个眼睛从孔里看回出来
果然就看见一只红衣女鬼飘过来
我的妈!!
故事教训:
经过坟墓
不要乱乱讲话
最好保持沉默
不然好像戏里的多口兵
对女生的遗照说她漂亮
结果自食其果当了替死鬼
“做人千万别走捷径
因为不知道捷径会带你去到一条什么样的路
可能就是一条不归路”
*************************
第三个故事
也是《钱不够用2》的延续篇
《钱2》里黎明姨为了救她的孙女
自己拔喉了断自己的生命
不要和同样需要输血的孙女争
这次死后的她依然不放心儿子们
还是回来“看”他们
哈哈。。。她“回来”和李国煌讨内衣那幕真的很搞笑
但是她出现在电视里的样子
哇,还真的有点恐怖!
更甚的是
她跑去“KACAU”梁志强时
帮他洗脸、睡在他枕头边
哇靠!
弄到我看后回去都心有余悸~
她三个儿子不堪给她那样骚扰
决定不祭拜她
还把她的神主牌放进庙里
岂有此理!
生前不好好孝顺
已经牺牲自己的母亲救活自己的女儿
死后还嫌祭拜麻烦?!!
最后三兄弟在高速公路驾驶的那幕
呃。。。效果做到有点假
但是我看的主要是讯息
原来到最后
还是做了神主牌的妈妈
“救”了三个儿子
不然他们就葬身土崩之灾了
故事教训:
亲情永远是最温馨的
就算在不同的空间
他们还是会看着我们
********************
其实看完整套戏
印象深刻的
不是吓人的手段
也不是搞笑的对白
而是每个故事背后要带出来的讯息
虽然是恐怖喜剧
尤其是《家里有鬼》这故事
自己家里有鬼也是自己的家人
不应该感到害怕
只是我回到宿舍
不知为什么
睡觉时感到毛毛的
闭上眼睛就看见黎明姨睡在枕头那一幕
哇靠!!
恐怖死了!!
结果我失眠了整夜
=.='''
令我想起娟姨
她应该也在远处看着我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