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随。写

对这样的日记本,想念吗?
还有写日记的习惯吗?
我以前有
随着被人偷看侵犯隐私权的危机下
我放弃了再记录我的心情日记
心血来潮
翻了翻昔日的日记本
每一天的生活、心情记载
令我回想起不少事情
想不到我的文字
能带我回到当初的感受
我不善于收藏自己的感受
憋在心里不吐不快
所以以前日记是最好的宣泄工具
如今已成为历史


是因为部落格的出现
我可以比较方便地记录自己的心情
所以我抛弃了日记
很久没有提起笔写字
笔友们已经在FB联络
我对我自己的字体已经感到陌生
当初开启这个部落格
真的只是要取代日记而已
没有想过要邀请任何人来看
只想记载心情
而并非写故事让读者知道
更何况我没有想过会有读者
然而
向外界第一次曝光我的小天地
是错误的
虽然有些留言及支持令我很感动
有些对烦恼的解决方法及建议令我很释怀
我已经不能随心所欲地
记录自己心底真正的话
因为
有人在看
而我
开始介怀别人看着的我是怎样的
从未想过我写的东西会有影响力
因为没有想过要写来影响人
对于不方便透露的人
收在心里
那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经常很想记录那份心情
但是不想别人看了问长问短
矛盾~
所以我一直没有为我的部落格设安全密码
有缘GOOGLE到可能就会读到
我没有拿着枪指住你来读我的BLOG
更没有要求一定要同意我所写的
这是我的天地
欢迎来做客
但是不要把一切我写的
放在心上
有朋友说过
“你写部落格就分明要让人家知道你怎么想”
嗯。。。
知道有一定的“跟踪者”后
我确实是有这样的私心
但是
原来别人知道得太多
也不是件好事
尤其是轻描细述而已


看了篇部落格
原来我已经慢慢失去言论自由
不知何时开始
我得思前想后部落格里
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
一篇部落格
以往随心打出来不用15分钟
后来一篇部落格
好像要被出版一样
编辑了才POST上来
现在隐藏起这个小天地
似乎已经太迟
因为惊奇地发现“跟踪者”越来越多
想过“搬家”
但是三思后
觉得没有这样的必要
我也没有必要再掩饰自己
这里写的就是心里所想的
不同意
有偏见
请便
我并没有派邀请柬
邀请你们来站在我的阵线
不要让我写的事情影响你
如果是好的影响
我很欣慰
如果相反
那就随它的便吧
反正这只是我的立场
幽之谷
会继续下去
已经进来谷内的朋友
是否追随
请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