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孝道

大年初二
随妈妈回娘家到外公家拜年
本来乐也融融
弟弟带了他的DSLR
我们拍了一张没有她的全家福
原本喜欢拍照的BEN
似乎被触碰了妈妈已经不在的悲恸
静静地躲在一旁哭
看了也不禁心酸
原本好好的一顿开年晚餐
被无理取闹的小舅给搞垮了!
平时已经是行径古怪的他
竟趁人多而故作无理
一直数落在他身旁的公公
甚至说我们全把照顾公公的责任推给他!
EXCUSE ME~~~~~
公公只是和他住而已
而且三餐还要公公为他操劳咧!
有哪次公公头晕生病不是我带他去医院?
有哪次公公身体检查是舅舅们带的?
也许公公还是个封建的老人家
重男轻女
但是重男
看吧~
儿子多的是
还是像粒球被人踢来踢去
外嫁女就像泼出去的水
但是对张家来说
外嫁女虽然不被重视
但是孝道礼仪还是做尽
妈妈是长女
小舅就是爱找她麻烦
难怪的
没钱的就是会被瞧不起
去世了的阿姨
生前出嫁了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
小姨就要看老公脸色
一个星期回去看公公一次
这些所谓的“外嫁女”
还做得不够吗?
现在想到那顿饭在一片推卸照顾一个老人家的情况下
第一次新年吃饭是含着眼泪吃的
心疼公公一把年纪还得当面被儿女们嫌弃
不忿已经尽力尽孝道的妈妈还被数落
我身为晚辈的不便出声
因为我答应过妈妈不再以下犯上
之前同样的事情顶撞小舅
我答应了妈妈不会再发生
所以那口含着饭的怨气
我只能低下头哽咽往肚里吞
加上公公就坐在那里
而且还是在外面酒楼吃饭
很好奇为什么小舅还能这么白痴
家丑到处外扬!!
那一天的心情
真的完完全全被搞垮
本来开开心心的一餐饭
搞到不欢而散
他有没有脑啊?!!
当着一个老人家这样推卸!!!
很无奈自己的无能
还没有经济能力照顾家人
更何况是公公?
就连一句想维护妈妈的话也不能说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败
但是这个失败也许是暂时的
我希望有朝一日
我们不必看脸色做人
更不会像舅舅们一样
做个足球员
当自己爸爸像踢12码似踢得远远!!
突然间提出这样的问题
长辈们突然有个建议:
把公公送进养老院!
冤枉咯!
育有半打子女的公公
到最后要到养老院度余生?
有没有搞错啊?!!
我简直觉得自己在看着真人秀的《钱不够用2》
不对!是在上演着!
孝道?
当碰上了经济问题
或者钱财有关的
管你是老爸还是老妈!
屋子越买越大装修都整百多千
却容不下一位老人家
有能力年年出国旅行
却没有能力养一个年迈的爸爸
豪华车换了又换
却没有时间载自己爸爸去检验
百行以孝为先
这位不幸的老人家
却生到百行以钱为先的儿子
悲哉悲哉!
真的是生块叉烧好过生他!
叉烧饿时还可以拿来吃!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的?
不怕因果报应的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