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异度空间

从小就对神学很好奇
尤其是身为佛教徒
应该是道教徒
从小就接触大大小小习俗及拜祭
小的时候
很好奇
人死了后
会去哪里?
有些说好人会上天堂
有些说坏人会下地狱
有些说灵魂会飘去阴间
另一个阎罗王管辖的世界
去那儿看看在世作的孽、缘
喝盲婆汤、走轮回桥
(大概是这样,忘记了)
为善的将会转世轮回成人
或是狗狗猫猫
或是为牛为马
那一切
是看过一些书籍
或道听途说回来的
从小就有一个谜题
阴间真的存在?
人死了
真的会去那儿?
随着自己当了科学领域一分子
渐渐地
对这些民间传说
产生了半信半疑

直到昨天
妈妈、舅舅及阿姨去吧生“问米”
什么是问米?
听说就是从阴间传先人的灵魂上来
附身在问米婆身上
就可以问候先人的情况
我倒没见识过
妈妈说会“请”外太婆和外婆上来
之前有在电视上看到
有些所谓“问米婆”打听了要问事人的背景
继而进行诈骗
我自然也不把它认真看待
既然长辈们要问
我也无话可说
当时的我
还坚持这些科学不能证实的事情
就当传说好了
所以
虽然很希望它真的能唤到外婆上来
但是
我还是没跟着去
在家里的床上度过难得的星期日早晨
*****************************
我后悔了
妈妈向我口诉
他们去的那间庙
被附身的不是问米婆
是一个只会口操福建话的女人
“藏母娘娘”
听说就是阎罗王的老婆
管辖阴间进入
外婆被请上来后
看见她生前最疼的舅舅
就以广东话问他为何没叫妈妈
妈妈及舅舅阿姨都愣了
继而被附身的“藏母娘娘”抱着舅舅
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
“乖仔啊乖仔”地叫着
舅舅说
那感觉真的像外婆抱着他一样
立刻起鸡皮疙瘩
很真实
半信半疑的舅舅
立刻深信那就是已经离世十年的外婆
接着外婆开始找没出席的大舅
“大仔无嚟?”
过后看到单身的小舅
又哭着说他还未结婚叫二舅照顾他
她都一一能认出妈妈和阿姨
问及她是否有“遇见”刚去世的大姨
“没有”
妈妈问她有没有保佑我们
她做了一个掏口袋的动作
“来妈妈给钱你”
继而在舅舅手上写下4D
听说灵魂不能上来太久
外婆似乎不舍得回去
直到舅舅叫她回去休息
*****************************
天啊~
亲身经历了
虽然不是我
舅舅说那经验他毕生难忘
为什么我不跟着去?
我很想念外婆咧
妈妈说她生前那么疼我
应该想和我说话的
无言
后悔啊~~
如果说那明显是外婆的灵魂
就是说她还未转世投胎?
就连去世30多年的外太婆也还未?
那么
转世投胎是假的?
人死了
灵魂就会“住”在另一个空间?
很玄
很多问号
很想再去问多一次米
可惜
好像是不能的
啊~~~~
为什么?!!!
**************************
可能也是好事
外婆活在我心里
让我去和她谈话
只会让我更加想念她
知道她在另一个世界“活”得好就OK了
科学无法证明的
本来无神论的我
对这次经历
有改观了
好奇心驱使
去解答其他无法解说的习俗传说
天堂与地狱存在吗?
难道真的要死后经历了
才知道?
惑~

1 条评论:

-cspirates- 说...

我相信,灵魂是一股能量,或许是有生前记忆的一股能量。而那些所谓的“鬼”,也是一股能量。它存在我们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