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寻找09的回忆

最后一个学期
我竟以看《AVATAR》作为开始
也是一部述说人类的自私自利
为达权贵不择手段的电影
为了一公斤可卖2千万的一种金属
(忘了叫什么名)
竟然远袭他人的星球
剥夺别人的家园
人类摧毁自己的家园也就够过分了
还要踩过界?!!
过分过分过分!!!
PANDORA很美
那些会发出荧光的植物
美得令人傻眼~
钱的魔力
就是有办法令人连“妈妈”也扼杀~
*************************

过了个简单的圣诞
依然是我和佩一起过
因为我不能陪她倒数2010的到来
圣诞平安夜和她一起过
至少不会令刚感情受创的她感到寂寞




************************




十年之约
十年了
小学毕业这么快就已经10周年了
那天聚会
看到很多很久不见的小学朋友
有些真的10年没见
有些结了婚、当了妈妈
有些变帅变美得我认不出
聚在一起
侃侃而谈小时候的趣事
真的很怀念小时候的日子!!




**************************


另一班聚会
每一年风雨不改
成了AZAM的传统
也成为别班羡慕的团结
哈哈。。。
这班朋友就是陪我一起熬过STPM
一段艰辛又难忘的日子




***********************

2009 年
一个开心与悲痛极端的一年
短短一年尝尽甜酸苦辣
生离死别 VS 温馨重聚
也尝过伤心到最极限的笑容
原来是这样苦涩的
再灿烂的笑容
也会被一双哭得红肿的眼睛出卖
然而
人生的无常
常常提醒自己要快乐地过每一天
但是现实往往就淹没了这个提醒

2009年
我很喜欢想
想了很多
不实际的、发梦的、未知的
想了不了了之
最后也只剩下一个零
今年没有发自内心的笑
没有满足感的开怀
多了很多不愉快和泪水
自己变了?
不再乐观?
还是从来就没有乐观过?

2009年
迈入了学位最后一年
却慢慢失去学习真正的意义
天天瞻前顾后的
是能不能如期毕业
为FYP打拼
天时地利人和的不合作
从一早的热衷到最后只想快快完成的敷衍
也许能一如所愿顺利如期毕业
但是拿着那张纸踏入社会后
我可以生存吗?

2009年
我重拾却也失去勇气的一年
得失的平衡
让我失去了平衡
让我跌倒爬起来后不知要往哪里走
盲目
原来真的会到这个地步的
心想如果不是那一时的勇敢
不是那一时激动的互相诉衷
也许不会把自己捧上云霄
再自己摔下来
跌掉了勇气
也跌掉了坚强
应该也没跌掉
因为我从不坚强
心中一份情 VS 保持不被刺痛的距离
永远无法取得双赢的局面
保持不被伤害
就会像刺猬竖起尖刺不让人靠近
或让距离随时间渐渐远行
这些刻意的隔离
也就代表要硬把他狠狠从心口拔除
拔出我的生活
是这样吗?
不想被伤害的代价就是这样吗?
如果要这样
如果他也认为这样不会伤害到我
那才是对我真正的伤害
鱼与熊掌
无法两得
只能见步行步
我不能预知未来
也不想以“都是为我好”
来为我的以后做主
依然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

原来2009给我的回忆
就仅仅如此
是我花太多时间想?
虚度了2009?
数数今年做了什么好事
获得什么经验
得到什么启示、成就
嗯。。。
真的讲不出。。。
老套的希望
希望还有两天后的结束
会是另一个晴朗的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