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溏心风暴

原以为
一切会随着入土为安
而尘埃落定
殊不知
TVB戏码
《溏心风暴》
悄悄地
在家里上演
**************************
我不知道
她何时为我买了一笔给我的基金
她为我铺了一条未来的路
就连弟弟
也有
难怪昨天出殡时
舅舅抱着哭着的我说
“别担心,她已经为你们安排好”
原来
这就是她的安排
***********************
没有想过
我的未来
需要她的安排
因为
我们欠她的
太多
还未还完
她走了
留下的
竟是
“那屋子是我的”
“那车子是我的”
*************************
我不要她的钱
我要她回来
可以吗?
回来亲自每个月给我零用钱
好吗?
舅舅说
她生前就转帐进舅舅的户口
叫他帮忙给我们每个月的费用
因为
她那时已经无力了
舅舅看见她的文件就会忍不住哭
因为那是他最敬爱的姐姐
舅舅无力为我们解决
会挑起这个责任
从没想过
要处理这一切
因为
这一切
以前都是她处理的
原来是
那么地依赖
那么地不独立
我对舅舅说
我不再需要资助
我有PTPTN
我有教补习
舅舅说
那不是钱的问题
而是
她已不再像以前一样
在我们身边
为我们遮风挡雨了
她已不在了
现在能做的
就是努力读书
别让她的资助白费
将来
我有相等的能力
将会把她的资助
投进她儿子身上
是唯一的回报
*****************************
只是她的外甥女
她的儿子
我和他
现在得到的
却有别
平常人都会感到吃味
我一定会偿还的
不拖不欠
**********************
屋子是谁的
拿去吧
只是她的意愿
是要让公公以后的生活有个保障
你要拿回屋子
随便
但请凭您的良心
去照顾您的老爸
**************************

1 条评论:

adi = 阿弟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管家务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