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永别了~

7月22日
一个难忘的日子
走了
永远地
离开我们了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
我一时无从接受
心情很沉重
重到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流
**************************
“婷,阿姨没了”
短短几个字
我愣了
忘记怎样收线
大脑一时处理不过来
我有听错吗?
我是不是在做梦?
妈叫我通知弟弟
我还犹豫了一下
才传短讯给他
过后
脑袋一直播放和她以往的生活片段
眼泪
就决堤了
不停地
不停地
放声
一直哭
原来那么痛
就像外婆当年去世一样
在同样的伤口
划多一刀
********************************
面对着朋友同学
我笑不出
甚至不想讲话
我很辛苦
那晚
一个人在房间
收到这噩耗的那刻
我只能抱着枕头哭到睡着
第二天
眼睛肿肿的
坦然地告诉同学们
当晚
还要表演一个对我来说
很重要的演出
不过
我的情绪如此
能吗?
**********************************
我做到了
在台上打鼓的那一刻
我暂时抛开一切
和朋友们在一起
暂时令我忘记痛楚
直到狂欢回到房间那一刻
看见一只飞蛾
停留在床边
久久不肯离去
也许
那是她的化身?
寂静的催情
我再次哭着进入梦乡
*****************************
回到家
看见她的物件
看见冰橱里买给她吃的火龙果
看见她曾经睡过的床
为什么
那么快带她走
那个下午
去探望她时
她昏迷那一刻
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
她不知道我来过
一句话都没说
就这样
走了
那时
我只能无能为力地站在那儿
什么都没有做
看着她
真的什么都没有做
我恨自己的无能
恨上天的霸道
*******************************
她答应过要出席我的大学毕业典礼
离现在还有一年
她答应要和公公一起全家来的
为什么走得那么匆忙
癌细胞为什么扩散得那么快
为什么十年后
要重演同样的悲剧
******************************
是整个家的支柱
看似很坚强
典型女强人
我和弟弟的学业
她资助不少
因为
她知道
我们家境不好
所以
她公司需要什么帮忙的
我们会先去帮忙
虽然做了几次
觉得闷
那是我们现时能做的回报
没有了这根支柱
我失去了依赖
我失去了榜样
我失去了方向
到现在
我真的无法接受现实
那天
还发梦她好了起来
没事了
也许
那是她在另一个世界给的提示吧
告诉我们
她现在已经脱离病痛了
许多许多的安慰
我只能说谢谢
努力地控制情绪
眼泪还是不听话的
极端的心情
表演需要敬业
很佩服自己能做到
依然笑着打到最后
过后的痛
形成正比
两极的感受
令我陷入崩溃
*****************************
晓羽
谢谢你的拥抱
让我能在表演前调适心情
奕敬
谢谢你的安慰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第一个找你说
谢谢你热衷帮忙的心
看见我情绪谷底的你们
你们的鼓励
谢谢
我会从谷底爬回出来的
需要时间
在另一个世界
看着我们
继续走
我们剩下的人生路
安息吧!
阿姨~

2 条评论:

蓝色地带 说...

姐,我明白你此刻的感受。
我的两个阿姨也是因为癌症走的。
两个,我都见不到最后一面。
我想说的是,那是人生必经的道路,
没人可以改写的。
我们不是什么都做不了的。
至少,我们要为了他们,
活得更精彩,活得更有意义。
这样,才不会辜负他们生前对我们的期望和付出。加油,姐。你会爬起来的

adi = 阿弟 说...

如果要哭,就哭出来。。。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