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工作

在中国银行已经上班一个星期了
还没有真正的上手
尤其对我这个完全零的外行人
我需要多点时间
但是被叫去经理室谈了
压力源源不绝
我必须尽快上手
原因只因为我是大学毕业的
第一天和我一起进入职场的
有两位
一位是和我同样头衔的DARRICK
另一个是当助理的丽婷
DARRICK大我一年
是BANKING毕业的
之前也在HONGLEONG做过一年多
可以说胜任这个职位有余
第一和第二天
我们被安排在客户服务处
看看他们怎样应付客户
怎样开户口
犹如婴儿的我
对陌生的银行TERMS一无所知
尤其中国银行还特别有人民币汇款服务
我连兑换率都不会看
真失败!
接下来的几天
我被派去学些基本的
现金、开户及定期
教我的是一位叫慧儿的漂亮女生
她却在这月尾要跳槽了
我应该要接手她的工作吧~
她范围内的工作看似简单
但是每天要应付一叠叠的钞票
真的显得心惊胆战
但是她说做久了就会麻木
看见她对开户资料
还有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游走
我不知要等多久才能上手
毕竟她也是从低做起
累积了几年的经验才有这样的等级
基本上RB部门的同事都很忙
也很难在身边一汤匙一汤匙的“SPOONFEED”
连TELLER吃饭时间也只有30分钟
看来要训练快捷吃饭
负责现金流转的慧儿
每天都要等银行关门才结帐
虽然银行4点就关门了
但是过后的点算
可以做到7-8点才能做完
星期五那天CA的OFFICER没来
慧儿就得一人身兼两职
我也一起OT学习结帐
倒霉的是
OT完了后才发现
LRT坏了!
搭巴士回到家已经是9点
才第一个星期
我已经有点厌倦了
终于明白为什么上班一族的MONDAY BLUE会那么严重
真的希望时间只停留在周末
就连周末我也被教补习这份兼职绑死了
朋友说的
成为了钱的奴隶
我是不甘一世为人打工的
想创业
但是必须先赚取第一桶金当本钱
还要扩展人脉
才慢慢去打算创业大计吧~
突然有个想法
人生
就是生老病死的循环
生了下来就是等待被接回去的一天
中间的读书、工作
只不过是等待那天的一些消遣
为什么要做些这么压力的消遣?
原来是人类制造出来的钱作祟
有谁现在那么伟大工作不是为了钱的?
无可否认的
我们当了自己创造出来的
钱的奴隶!
要摆脱?
没门儿!
原来说过不重利的我
也沦落成为奴隶之一
悲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