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另一段路

考完了人生最后一个试
(应该是)
16年的教育也告一段落
是时候要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
考完试的那刻
没有预期的兴奋
只觉得好像完成了什么的
释怀而已
以后不会再有为了考试临时抱佛脚的苦境
也不会有为了考试而熬夜的痛苦
没有考试
竟然是我毕业的唯一一个值得高兴的理由
其他对于我已经毕业了的感觉
零零碎碎
乱得无法形容
毕业了
不知道时间过得有多快的人
可以从中了解3年过得有多快
每当离别在即
脑海自然会闪过以往的生活片段
历历在目
真的有点不敢相信
3年的大学生涯
就这样子结束
我想
我留恋的
不是我踏足3年的UM
而是3年里在UM陪我走过的人
还未参加毕业典礼
应该还不算完完全全的毕业
也不用等待8月的毕业典礼
现在就要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该怎么走?
对咯
该怎么走啊?
继续读MASTER?
我自认没有研究的天赋和兴趣
找工作?
以现在DEGREE资格
好像资历不是很足够去担任相关的职位
朋友说
哎呀,UM毕业生很容易找工的啦
就是因为是UM毕业生
出到来面试就十问九不知
不就丢架死了?!!
找工作
什么样的工作?
很羡慕那些可以将兴趣注入工作的人
能找生计之余
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我喜欢做什么?
不知道
只想快点实现从小到大的目标
让家人过得好一些
这一段路
走得有点战战兢兢
需要贵人辅助
更需要一个人陪在我身边
伴我走过
因为到现在为止
我还感觉到自己的彷徨无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ope you can find your ideal job in your life. With a Degree in Microbiology you can do a lot of jobs leh, just that you want it or not. E.g. go to hospital and work as a officer lar, but i bet you dislike lor. What else? Work or continue master? You really have to think slowly and wisely, so that you won't regret in the future.

Wish you luck frien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