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河内之旅-下龙湾

2010年5月13日 早上
在宾馆享用了早餐后
(法国土司+鸡蛋)
我们乘小巴2个小时车程到下龙湾码头
我们下榻的船叫“IMPERIAL”
这次下龙湾之旅的导游是个叫BUC的男人
一上车也是强调他是单身的
(做么越南人那么DESPERATE 的?==)
同行的还有一位法国公公-UNCLE JOHN
俄罗斯夫妇、一班英国年轻人
我们20人这两天一夜就一起在IMPERIAL上度过了
我、HENRY和碧琴住在109号房
其他的住双人房
放眼望出去
海连天
海上皆是像IMPERIAL的船只
还有兜售物品的小船
海上屋子、学校还有油站
屹立在下龙湾的大岩石
奇形怪状
其中出名的有“打架公鸡”,“天鹅”,“坐着的狗”

景色怡人
海风迎面吹来
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午餐时间到了
开胃菜是一大碟的黄瓜和薯条
黄瓜多到可以拿来敷脸
然后每样菜式都用黄瓜做饰盘
真的那么爱吃黄瓜吗?==
好怀念那炸苏东
饮料又是要收费的
我们只好省钱喝自己带的白开水
看着老外啤酒汽水大支大支地喝
船只慢慢地行驶
缓缓的海风吹在靠窗的脸上
感觉很棒!
之前还担心会晕船浪
白担心啦!
平稳得不知觉自己在船上咧!

到达了AMAZING CAVE
从上瞻望的美景尽收眼帘
踏进洞里冰冰凉凉的
自然的冷气
不同的灯光照射在石岩上
不同形状的岩石有着不同的传说
看见有像乌龟的
(还有人塞钱进它“嘴巴”当供奉)
像鸟啄的、“手指”的
(那“手指”还像身体另一部份,见仁见智,哈!
BUC打趣说越南因此而人口暴增~ XD)

洞口的光线照进来
直射一尊像美女身躯的岩石
乍看像观音菩萨
途经一条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小径
BUC说年轻人会比较喜欢冒险选走那条小径
为了证明我们是热血少年
我们把身体挤进去
短短的5米路
还真的担心有别的“随行者”
走完了整个山洞
我们到一个顶端休息站买一些纪念品
给完钱回头一望
就只剩下我和于惠
我俩开始慌了
明明刚才才看见大家站在那里
那么快就不见了?!
我们就沿着唯一一条路回去和他们会合
结果大家都在等了
BUC还把于惠抱上船
多亏我会跳鼓
那个高度我还跳得上
不然BUC连我也抱了==
回到船上
我们到另一处玩KAYAK
这是我第一次玩
又不会游泳
以为和有玩过的碧琴一对比较放心
哪里知道那丫头都忘了怎么KAYAK
我们手忙脚乱地出不去
后来知道窍门了
才划得出去中央
KAYAK整个小时真的很累
划没两下手就酸了
我们就任它漂泊
想横跨中央去另一个小岛
怎料到了中央遇见大船、风浪
我们两个旱鸭子还是打消念头
回到船上
老外们纷纷换了泳装准备游泳
我们“马来西亚队”输了
连会游泳的HENRY和于惠都不敢游
看见老外们从船上跳下海畅游
我这只旱鸭子真的很羡慕
连上了年纪的UNCLE JOHN也游得那么自在

洗了澡
(浴室的窗可以让隔壁船看到,我只好蹲着洗 == )
又是晚餐时间咯~
还蛮丰富的
有虾有鸡
饭后船上的酒保和我们聊天
他叫TAM (应该是)
他说寓意“软的心”
就是上图这位仁兄了
看不出他已经29岁
他会说一点点中文
他在河内念书的上海朋友教的
他选择在船上工作
因为他家人就住在码头
方便他照顾家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
是他说他很快乐、知足
因为有家人朋友工作
知足常乐
这是我要学习的
所以他以那份工作为乐
另一个船长
看中了我们翠雯
还对她说“我爱你”告白
哈哈哈。。。
不知他是认真还是DESPERATE
我们合照时
我们特地让他坐在翠雯隔壁
他也不好意思
单独和翠雯合照时还偷偷装要亲她咧!
呵呵~没想到
翠雯这趟会邂逅这段异国缘哦...
以后也许我们要称呼她“船长夫人”咧,哈!

饭后“软的心”教我们说越南话
学得最上心的就是“DATGUA” (很贵的意思)
我们也回礼教他华文
晚上楼上甲板老外们唱K
我们却躲在房间里
不知为何不敢出来和他们交际同乐
直到没有了声音我们爬上甲板
他们都跑去睡觉了啦~
还是上去顶楼看星星比较适合我
看见许多星星眨呀眨
很Relax
也开始想如果能这样躺着和他一起数星星
那该多好~
想太多了
还是早点就寝吧~

2010年5月14日
吃过了早餐
经过珍珠岛(真的经过而已,没停下来)
珍珠岛就是采珍珠的地方
回去港口的时候下起阵雨
我们在THANGLONG酒楼吃午餐
(又是差不多一样的菜色)
尝试了越南啤酒
淡淡无味好像白开水一样
那里有档口售卖纪念品
买了些首饰和珍珠耳环给妈妈和朋友
等巴士的当儿
又被一群兜售首饰的“围攻”
回河内咯~
还是宾馆最舒服
附属的零食很好吃咧~
(忘了买回来)
在对面CAFE草草吃过了晚餐
要坐晚上的火车去SAPA咯~
期待期待。。。
毕竟第一次睡火车哦!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