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岁月神偷

在大家强烈推荐下
我没有带TISSUE
就进场看这套人人都说会感动到哭的电影
影评那么好
我对它自然期待高了
也许我哭的样子实在太难得
连再重看也无所谓
无言。。。
很喜欢电影主题曲《岁月轻狂》
由那位真的很像王力宏的新人唱的
在母亲节看这部电影
是巧合
但是有点应景
难得吴君如收起了无厘头搞笑细胞
演活了一个肯跟老公捱
母爱泛滥的好妈妈
看着她那这锅铲叫吃饭
我想起了妈妈
看着任达华为她做了一双鞋
还称赞她是整条街最美时
我想起了爸爸常对妈妈这么说
虽然有时他们都会吵吵闹闹斗嘴
看见任达华打了“大耳牛”后却疼回他
我想起了爸爸以前也是这样
鞭了才心疼帮我擦药
(以前有点叛逆,常藤条焖猪肉,哈!)
看到任达华为生计而变粗糙的手
我想到了爸爸那双粗过砂纸的手扳
看到了为救Desmond而当掉结婚戒指
我想起了爸妈的无名指上没有带上婚戒
这些这些
好像在演绎着我以前的世界
罗生罗太仿佛我爸妈
他们要熬的日子太多
要受的苦太多
我们成了他们的岁月神偷
偷走了他们的青春
眼泪一直在眼眶翻滚
好几滴轻轻拭去
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真的很不习惯别人看到我哭的样子)
结果还是看到
=.='''
看到Desmond患血癌
我想起了阿姨和婆婆
两位因为癌症离开我的亲人
那未来得及见最后一面的遗憾
眼泪开始不听话地流
我只有小动作地擦去
“将心爱的东西跑进苦海,就会和亲人相聚”
真的嘛?
妈妈几时会骗你?
真的骗你
也是美丽的谎言
那瞬间真的好想她们
她们就像Desmond无端端
从健康到瞬间卧病
再迅速被盖上白布
我连再见也来不及说
“一步难,一步佳;
难一步,佳一步”
做人,总要信
嗯。。。
是我开始不相信了?
因为不再相信奇迹
相信童话
相信Happily Ever After的结局
信了就会被骗
是被背叛了所以不信
我期待看见DOUBLE RAINBOW的一天
也许
我也会信
不然怎么做人?
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