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MKTH 09~

第六届中华文化之夜圆满结束。。。
今年心情还平静过湖水,没有表演,没有参与筹备,感觉上像个外人。。。
一直回想我们那年的中华文化之夜,从2个月前的CAMP,鼓队训练,忙设计组事务,到彩排、真正当晚表演,回忆一直回荡。。。
然而,今年专注在陪伴JUNIOR们训练,感觉有点置身事外。。。
虽然只有这一份参与,我却没有做到100%,我没有每次都陪伴JUNIOR们练习到最后,我自私地把这个当成是身为教练的责任,虽然心里惦记的是一堆堆的功课和考试。。。对不起~

很想在这一次MK表演,因为也许就是最后一次踏上MK的舞台。。。
然而,JUNIOR们已经足够表演了,自己给不了100%参与,也不好破坏了整个表演。。。
虽然没有亲自上阵,但是也得到了另一种满足感,看到JUNIOR们从懵懵懂懂的菜鸟(像足我们当年,但是他们好多了),到可以在那么短时间能呈现一个对我来说算完美的表演,那份感动和满足,远比自己表演得到的掌声来得值得。。。

JUNIOR们都给自己太大压力去做好这个表演,毕竟是他们第一次表演。。。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和彩排,只会令他们感到疲倦、麻木。。。
尤其是这个表演这么需要表情上的拿捏。。。
很多次,从外面赶回来看见JUNIOR们一脸倦容,我不知道一直地练会带来怎么样的效果,我只看到反效果,一次比一次差,很心疼,心疼JUNIOR们的累。。。
不知为什么,我参与的每个活动,也许放了太多心机下去,太在意结果,真正表演或活动前必定搞到泪洒。。。这次也一样,不是我,是大家。。。压力太大了吗?期望太高了?失望?激动?自责?大家的情绪都像个计时炸弹,随即崩溃。。。哭完后,有畅快点吗?有更加有精神毅力吗?还是整个情绪倒末了?也许有人觉得畅谈摊牌,讲完出来会舒服点,误会会迎刃而解;哭了,就释放了压抑。。。但是,他们没有真正了解这次表演对他们自己的诠释。。。他们一味只想做到最好的,不要辜负SENIOR们的期望和自己那么辛苦的练习。。。其实我希望的,只是他们能够享受过程,从中培养感情和默契,而不是了解之前谁不爽谁,问题出在哪里。。。剖白完,也许有些人能从中得到一点启发;但是可能有些人就沉淀在情绪里。。。不知好坏,我已经努力地协助JUNIOR们恢复表演的心情,享受的心态。。。

表演的前几个小时,是我们沉淀及准备心情,整装待发的时候。。。
鼓队表演往往每次都是在节目的尾声,装扮得时间多得是。。。
看看ROY化妆的样子,呵呵~怎料出来的效果是个----美女~汗!
不过他们的妆好过我们去年的,起码男的还未至于像断背山。。。呵呵~
看过了他的部落格,知道他在三舍教鼓得到了很多满足感及回忆。。。我在想,他教我们的时候,看了我们表演有这样的想法吗?还是真金白银聘请和友情客串会有分别?还是我们不够好到令他能以教过我们为傲?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有这样的想法,可能这么说出来会得罪他,知道他是个敏感的人,但是就是心里存有这样的困惑。。。之前被他教的时候,很感激他对我们的用心,很欣赏他对鼓队的努力。。。但是身为创办人之一兼我们的SENIOR,今年我感觉不到他的在意。。。也许他觉得他不适合再插手,或许他突然想起了他说过他不再是12的鼓手。。。我们之间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隐藏的墙,做到很表面的友善。。。我尊重他,是因为他对鼓的热爱;有这样的疑惑,是因为我们之间出现误会?无论如何,我只想把这些简单化,他永远是我亦师亦友的朋友。。。
‘阿仔阿女’第一次表演,‘阿妈’给予100分的支持!
可微压力大,崩溃痛哭,好不容易才让她平静下来。。。不知道她对我那番长篇大论了解有多少,还是埋怨我怎么那么长气。。。只希望鼓队能在他们的大学生涯留下难忘的回忆,享受~记得享受,这很重要。。。总有一天,你们会以这个表演者身份而感到自豪,继而自信地在台上发光发热。。。加油!

表演前的‘嘿嘿煞煞’,是动力的来源。。。看到JUNIOR们脸上的笑容和自信,是掩饰紧张的吗?没关系,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出发表演咯!

表演的时候,当摄影师。。。手拿着相机,是颤抖的。。。不是冷,是感动。。。
也许DG装了太多收音片吧?这么浩大阵容的鼓阵,竟然没有挑起我心跳一起跳动的震撼?!
但是,视觉上是完美的,整齐度做到了85%,表情、表演无可批评。。。
懂得临时“执生”,可微自己做SOLO,却意外为这个表演带来不同的感觉。。。
表演后如雷的掌声欢呼,感觉上是为整个鼓队而拍的,自豪!
谢幕永远是情绪最澎湃的。。。
代表一路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得到了肯定,得到了经验,得到了友谊。。。这些是课本找不到、金钱买不到的。。。
我给了他们一个拥抱,鼓励他们表演成功,舒解我一时的感动。。。
尤其是与诗诗、诗柔她们相拥时,感觉上好像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呵呵~

这次的MKTH,我有不一样的参与,也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同时让我更了解人不可貌相的几位朋友。。。希望JUNIOR们能在MK后继续持着那份表演的感动和热忱,不希望你们在鼓队的回忆只是到MK为止。。。
鼓队,嘿嘿煞煞!呜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