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改朝换代~

马大2009年选举已经告一段落,成绩是由阔别5年的亲学生阵线(学阵)执政。。。本来我一向来都不多过问校园政治的事情。。。但是今年在校园选举前发生了几件轰动的大事,令我开始对校园选举关注。。。

还未开始新学年前,我们还在享受着假期的时候,我们亲爱的UNCLE LIM已经被下令关闭马大唯一一档华人档。。。震惊之余,也替UNCLE LIM感到不值,也为我们的一丁点福利也被夺去而感到愤怒!副校长也将关闭的原因电邮给我们全部,但是只是说是“技术上的问题”,没有真正解释清楚。。。后来才知道,原来真正关闭的原因是因为种族歧视性课题,招标不能公开给非土著,什么嘛,都独立52年了,所谓相处得乐融融,就是还存在这种限制?

身为华裔子弟,稍微有一点点民族主义的,都开始杯葛新开的所谓的“华人档”。。。经营的是马来人,卖的不像是华人餐,也不像马来餐的不伦不类。。。第一个星期,也还真的杯葛到底,档主只在那里拍苍蝇;我们还一大班特地打包回来坐在档前大口大口地吃。。。怎料,接下来开始放弃了,已经看见有人帮衬。。。我是绝对一不做,二不休的!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帮衬过。。。我宁愿在房间啃罐头。。。(不好意思,个人民族主义有点强,不甘这么基本的福利被剥夺)

接下来就是祈祷堂被丢猪头的事件。。。
这件事我不是很清楚,因为事发当天我回家了,而且没有看报纸,是我回到宿舍朋友才提起的。。。哇靠!都多少岁了?还幼稚得玩这样的东西??!!校园大选罢了,需要玩弄那么敏感的东西吗?我只知道那件事后,保安很森严(通常都是发生大锅事才加强保安的),大门12点深锁,害我们几天不能出去喝茶。。。那是对我们的影响,嘻嘻。。。
我这个糊涂虫,到现在还分不清何谓青派蓝派,投票一向都是投给认识或觉得名字顺眼的人。。。其实也蛮无聊的,都不知道候选人的为人处事,就要投票,好像只是买彩票,乱猜一番。。。这次的选举,有两位朋友是候选人,两位都当选了;一位是FITRAH,我的系友;另一位是我之前设计组的顾问,伟杰,恭喜恭喜!!
校园选举,一向对我来说,只是吃饱没事做的事情。。。执政的一方也看不出能为我们谋什么福利。。。我就拭目以待刚执政的学阵,看看他们能否真的改朝换代,第一件事就以重开华人档为证吧!(最好重由UNCLE LIM营业,本身已经习惯了)。。。要不然,如果还是老样子,我劝大家还是努力念书吧,不要搞什么有的没的政治了。。。爸妈供我们进大学不是为了校园选举的。。。
改朝换代,我拭目以待。。。但不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