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牛年行好运!呣~~(1)

新年的时间总是溜得比较快,才吃了几片肉干,拜了几天年,打了几回合麻将,就这样,今天已经是大年初五了。。。今年特地将家里粉刷了一番(还每道墙都不同颜色呢,=.='''),没有买什么新年装饰,只是简单地用红包封做了个“”字,贴在客厅里,简单就是福嘛。。。

今年的除夕晚,没有别人家小孩追逐嬉笑的热闹情景,依然是我们一家4口简简单单地吃一顿不算山珍海味的团圆饭。。。所谓团圆饭嘛,就是一家整整齐齐地在一起吃饭。。。我们家虽然只有4个人,但是4个人真正坐在一起吃饭真的很少了,尤其是我和弟弟都在外念书。。。所以,虽然没有山珍海味,没有喧哗的热闹,我依然平静地享受与家人温馨共餐。。。

大年初一,如往年一样,一早醒来(也不早了,10点多,嘻嘻。。),和爸妈拜年,拿了第一封红包,就准备切昨天做的芝士蛋糕和巧克力片,好让叔叔姑姑们等下来拜年时能试试我的手势;怎料,应该是太稀了吧,蛋糕还软趴趴的,唉。。。登不上大堂之雅,只有巧克力片上阵。。。一边观看贺岁节目一边等待叔叔姑姑们的到来。。。大概下午他们才陆陆续续到达,人未到,恭喜发财已此起彼落,呵呵~一年才见一次,难免不知要说些什么。。。长辈们就是喜欢问敏感的问题:有男朋友了吗?=.=''' 我很无奈地答:没有。。。心想就这样CLOSE TOPIC,怎知道接下来就是对我说一大堆早婚的好处及不及时找男朋友的坏处。。。我的妈呀!说那么容易我要就会有咩?结果,我就一直陪笑装傻,满脸3条线地坐在那儿看电视。。。

让大家看看我的“收获”,呵呵~不多,但是利利是是啦。。。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们到公公家拜年(嗯,还是第一次晚上拜年)那么匆忙是因为舅舅们年初二就回娘家了,所以大伙儿一起晚上去公公家。。。可怜的公公还要被我们吵醒(公公很早睡,7点就睡了,汗!)我们聊了聊,突然聊到新年的每一天都有风俗和禁忌,年十一是岳父要请女婿吃一餐,好让女婿们能顺利谋生。。。呵呵,公公听了还立刻正经八百地问爸爸和两位姨丈年十一得空吗?呵呵~一整天了,我都没吃过饭,很饿了,提议宵夜,却找不到半间店是开的,=.=''' 大家都放假放到这样爽咩?

大年初二,不是先到亲戚家,而是陪爸爸妈妈到他们朋友家去。。。想不到,还是同样的问题!我的天!怎么都是对我那么有兴趣?谁规定21岁不能没有男朋友的??!!!

大年初三,要到姑婆叔公这些更加长辈的家拜年。。。我还未出发已经有点害怕了,怕他们又问同样的问题。。。唉,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样的问题,一样的答案,一样的劝告,只欠要帮我搞相亲了(我知道他们想的=.=''') 结果,我还是静静石化坐在那里比较好。。。

大年初四,我被放飞机,换期到今天才与蓉、排骨、云和佩一起出去拜年。。。大年初五了,还是很多店还未营业,结果我们从我家驾车到怡保路找吃。。。可能这几天吃太多零食搞坏了肚子,我都不觉得饿,反而蓉已经狼吞虎咽吃NASI LEMAK了。。。今年不知怎么,朋友的父母都不在家,去拜年也没红包拿。。。不过,过年也不是为了红包啦,对于一年才能见一次的朋友,过年就是最佳聚首的时候了。。。我们到排骨家玩日本麻将--“啦米”,不会玩的我和云竟然是赢家,呵呵~它比普通麻将容易得多,起码一学就会了。。。我们一边“游干水”,一边担心会有警察取缔我们非法聚赌,虽然我们只是赌两角五毛,还是赌啊!
年里,看了属兔的运程,整年运程都平平,没什么惊喜,还偏坏咧。。。风水开运法:多穿白色或粉红色衣服或佩带粉色或紫色水晶。。。嘻嘻,以后就会看见我常常穿白衣或粉红衣,也许还会带紫晶手链,呵呵~

希望我的学业运旺,爱情运旺(明年新年可以拖一个回家塞住亲戚们的嘴),财运旺不旺随缘,平平安安,一切顺顺利利就好咯~牛牛,你就实现我的愿望嘛,一个也好,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