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面具

掀开面具,看看掀开面具后的面具。。。

当戴上面具,所有人都会变成一样的;同类该比较容易相处吧?
然,
面具戴久了,就难脱下了。。。

***

刚刚无聊,到《什么噢》去做了个“兽性生命密码”,以生日日期为根本。。。
例子:我的生日是1987年6月13日,就是1+9+8+7+6+1+3=35,3+5=8,生命密码就是8了。。
这是解说。。。
数字密码8:

善于处事的人气派动物此类型的人通常给人亲切善良、人际关系好的感觉,在团体中是非常受欢迎的人物;但有时为了人际关系的圆融,推卸责任和善于说谎也变成他们的特质。不过,此类型的女生会把婚姻和爱情摆在第一位,视野也因此受限。。。

亲切,善良,呵呵~我不敢恭维。。。
人际关系好?不知道。。。
非常受欢迎?希望吧。。。没被人讨厌就好了。。。
“但有时为了人际关系的圆融,推卸责任和善于说谎变成特质”--咦?怎么有身同感受的感觉?
我不喜欢责任的束缚,不过我还不至于推卸。。。
当一颗炽热的心被责任支配了,也就被浇冷了;浇冷了的心,做什么都只是为了责任而已。。。
一种米养百种人,为了人际关系的圆融,我还真的戴上很多不同的面具。。。
去迎合每个不同性格的面具。。。
掀开每个面具的背后,看来还是个面具,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个怎样的自己?
为什么需要这样?
为什么不能敢爱敢恨?
为什么就不能用自己真面目示人?
变得忍声吞气了,变得不爱争拗了;
不是我示弱了,只是不想争下去。。。
原来,一场争拗可以以一句:“嗯,是我的错!”而避免的。。。
虽然何错之有,都不知道。。。

人际关系的圆融 VS 自我的原则,
看来我选择了前者。。。
是对是错?
不知道。。。

1 条评论:

aSmiCe 说...

找个平衡。那把尺在你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