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槟城之旅~(一)

可以去放假,那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当了几个星期宅女在宿舍K书考试后,是时候来个情绪很心灵上的放松。。。而且是和一班很好玩的朋友去,相信不单能放松心情,而且还能玩得很尽兴~然而,灵欣却在临行前说她生“蛇”,一种类似一大堆暗疮的细菌感染吧,也不懂为什么叫“蛇”,痒痛一起来,唉,只好叫她好好休息。。。(去旅行总是不能期望太高,每次都乐极生悲,一定有美中不足的)。。。过后,可能她不想放过去槟城见薇薇的机会吧,答应了她,所以她会在第一天与我们会面,然后回江莎她阿姨家看医生~虽然很想她和我们一起玩这三天,但是也怕她的“蛇”会蔓延。。。

结果,这次行程的开始,是我和祖玲从富都车站出发;文韵和薇薇从怡保出发,到槟城总车站和我们会合~一大清早,怕富都那儿塞车,我预早一个小时半出发,要赶上930AM的巴士。。。之前祖玲已经买了车票,RM35.95,哇塞,也有够贵的!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到富都搭长途巴士,平时都不敢去那儿,人烟复杂~果然塞车到那儿已经915AM,还要走路到车站,快步走,终于满头大汗地到达了~祖玲已在P4等候,她好笑地问我:“吓?你的行李就那么少?”嗯,对,我只带了一个大包包,几天罢了嘛,无须搬完整个家去吧?她买了KONSORTIUM公司的车票,怎知道巴士10点都还未到,而且还是上不同名字的巴士,好像是EAGLE。。。=.=''' 还不错,座位还蛮宽敞的,遇见另一半年轻男女,应该也是去槟城旅游吧!车上除了我们这班年轻人,其他的都是老外,槟城也果然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在巴士上睡睡醒醒,原来去槟城需要6小时(根据祖玲),沿途见到槟城很多特别的建筑物,其中一个是类似迷你KLCC的公寓,还有很久没经过的槟威大桥。。。不过,应该是司机少停留吧,我们4个小时后就到达槟城,已经是下午2点,肚子因为还未吃午餐而咕噜咕噜的,薇薇和文韵还未到,我们到车站楼上等候,发现这里真的和富都差天共地!比富都静多了~

和薇薇她们会合后,好糗!我竟然认不出薇薇,呵呵~她带我们先搭巴士去KOMTAR找灵欣,哇,那个巴士还老过我公公,我踏下去还软软的,吓死我!原来,槟城搭RAPID票根是不能用一整天的,我的妈呀!也蛮会A钱的嘛!到了KOMTAR,原来我上两次来槟城都没来过这里。。。见到灵欣了,她果然没带行李,原来她没有过夜也只和我一个人说,=.=''' 她们坚持要她留下,但是她还是要晚上回去江莎。。。无奈,我们先去槟城路医肚子,吃那儿出名的叻沙和CENDOL。。。不错吃!CENDOL和上次在马六甲吃的不一样,各有风味~唯卖叻沙那个UNCLE不是很友善,怎么做生意的?她们都吃完了,我和薇薇的叻沙才到。。。灵欣更惨,要戒口什么都不能吃~

过后,就搭巴士去我们一直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酒店”(之前以为住酒店),后来才知道会入住BATU FERINGGI一间靠海的民宿,连名字都有趣过人---叫“阿炳民宿”(下图)=.=''' 原来是灵欣选的,她说名字听起来比BABA,ET民宿好,而且是华人的,就这间咯~上山的沿途,薇薇教了我们BURMA ROAD的正确发音,呵呵~看到很多特色建筑,古色古香但是却是摩登办公楼,矛盾~原来槟城说小不小,从KOMTAR到BT FERINGGI都需要坐整个小时巴士,我的天!屁股都麻了!一直走都看到BABA和ET民宿的招牌了,还是没看到“阿炳”的踪影~再继续找,原来一条小巷走进去还有很多民宿,都是新村屋。。。看它外貌好像破破烂烂的板屋,但是打开我们住的那间房,还不赖嘛!两张双人床,冷气设备,宽敞的厕所,RM110一晚,抵到烂!对我们这些没什么钱的学生,真的适合不过~放好了行李,我们换上短裤,去沙滩咯!
走去沙滩,只不过少过一分钟的时间,她们都没带拖鞋,还好民宿老板娘肯借她们。。。住在KL,难免会对海情有独钟。。。我不会游泳怕水,但是我爱海滩~我就喜欢放眼望过去天连海的宁静感觉~很舒服!我们去到海滩的时间恰好是太阳下山的时候,天空泛起微微红晕,真的。。。很美!看到以下的情景,真的瞬间什么烦恼都忘却了~
脱了拖鞋,写意地走在沙滩上,脚板陷进细沙里,要拔回出来,我的小腿还真的被锻炼了!海浪打在脚上,很爽~突然,祖玲和薇薇玩起“细沙袭胸”,后来更无辜殃及我和文韵,害我们一直走路,细沙一直从衣服里掉出来。。。玩起了自拍是难免的,我们都懒得叫别人帮我们拍,我们自拍功力都已经不错了,呵呵!看到香蕉船和PARASUIT,还有骑马,和PD海上活动没什么两样。。。只是拖着马的那位印裔仁兄,请锻炼好腹肌才脱衣展现你的身材吧!

灵欣要向我们告别了!我们就一直拖时间,嘻嘻,希望她错过巴士能留下。。。(好坏的我们~)薇薇陪她去搭巴士后,我,文韵和祖玲继续在海边的夜市逛逛~半途,看见这间香格里拉酒店,应该有4,5星级吧!我们还搞趣地说要拍下证据,让父母以为我们住这里,免得担心我们住阿炳民宿会有安全问题,呵呵~还参观了酒店LOBBY,走进他们的游泳池,还借用他们的厕所整理一下仪容,=.='''

走出LOBBY,我们在酒店前拍照,三个人就轮流拿相机,酒店一个保安走过来,吓死我,还以为要赶我们走,原来好心地主动帮我们拿相机拍下我们三个人的合照,呵呵~祖玲还说,这是女生们的魅力,=.=''' 酒店外,有一群三轮车夫,原来槟城也有三轮车。。。我们继续往夜市走去,直到肚子又打鼓了,薇薇叫我们等她打包回来,我们就继续逛~夜市里卖的都是衣服,包包,鞋子,VCD,还有我们看到很漂亮的灯饰!我很喜欢竹林那个,可是RM25我又不想花了。。。一路上很多外国旅客,还遇到一个蛮帅的帅哥!突然心血来潮,祖玲提议我们三个人买一样款式的衣服穿,是一件清凉装~和老板娘杀价,也只减了RM3,=.='''


走着走着,祖玲的大学朋友要来找她,和他会合后,他有驾车来,薇薇又还未回来,我们惟有先医肚子了。。。吃了附近的一碟炒得不错的炒饭,祖玲的朋友尽地主之谊,付钱也特别快~有点派涩!他说可以从码头接薇薇回来,无奈我们上了车,薇薇已经上巴士了。。。结果他就载我们到关子角,顺便帮薇薇打包,祖玲还买了一个小风筝,结果他们去打包的时候,我独自一个人坐在海滩边放,有点像孤独老人~=.=''' 那时还遇到了慧雯,她也和朋友来玩~果然很多人来槟城~过后我们去码头走走,祖玲看中了那边的一间PUB,想进去问问价钱,但是不敢,哈哈。。。 她们先后到ATM按钱,原来槟城的ATM过了12点就停止服务。。。然后,我们就回民宿,坐在他的四轮驱车后座,我和文韵都拉着握把拉得紧紧的,因为他驾车超快,转弯上山好像飘移似的,我的妈呀!!
回到民宿,我们就迫不及待拿出刚买的衣服出来试,忘了薇薇他们在海滩等我们。。。灵欣回不成,错过巴士了,呵呵~薇薇朋友也住在BABA民宿,我们到海滩时他们都睡在海滩上。。。那晚,我们都累了,因为第一次旅游是走那么多路,搭那么多趟巴士的~
不知几点,调了闹钟,准备明天一整天的旅程~渐渐地。。。睡了~~~
待续~~





1 条评论:

Cheng Nam 说...

Penang is a very good place for traveling.
I also like it too~!
Merry X'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