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槟城之旅~2

第二天的第一站薇薇带我们到“老鼠岛”巴刹吃早餐,那顿早餐还果然真早,每个都赖床不肯起身,结果去到巴刹已经10点多了。。。汗!去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茶餐室吃早餐,应该是上次中五来过的那间吧!我们避开烟味,坐在一档卖粿汁的前面,我和祖玲叫了KUEY CHAP,就是比粿条粗一点的面食,汤头应该是鸭肉药材汤吧!文韵叫的粿汁粥竟然是。。。黑色的!粥不是白色的咩?原来只是把粿汁的汤淋在饭上,那就是粿汁粥了,=.='''去到槟城,就要先学起码半桶水的福建话,因为那里你用华语来ORDER都好,他们都会用福建话回复你的,幸好我还会听~吃到一半,那档的老板娘突然弹出一句更令人汗颜的话:“为什么只有你穿得那么保守?其他的都那么性感~”=.=''' 那是对着穿TSHIRT的薇薇说的。。。我们一时都无言以对,那老板娘真是~
(灵欣一早就搭巴士回去江莎拿行李回来,所以前半段旅程,她MISSING IN ACTION~)

吃完早餐,我们先走路回薇薇的宿舍,昨天经过BURMA ROAD看过了,是一栋红色的公寓,看起来蛮大间的。。。原来,步行回她的宿舍也不是很远,难怪薇薇常步行去巴刹。。。到了宿舍,舍监不让我们上去参观,我们只好在TV ROOM等薇薇。。。无聊起来,最有效的驱闷方法---丁丁!自拍!哈哈。。。先来一张单人的。。。(不止一张,放一张就好了,呵呵~)
玩上瘾了,文韵加入自拍行动,来一张背对背。。。呵呵~(其实还有很多,有只是拍背的啦,双人照啦。。。)
突然发现“新大陆”!忘记谁先发现那里的风扇可以拿来吹着头发,制造飘逸感~=.=''' 我那时才发现祖玲有那么大潜质做模特儿,呵呵呵~她那毫不生涩的摆POSE,真是。。。就好像一个名模在镁光灯和风扇下MODELLING咯,哈哈哈。。。难得她还玩得那么爽~我只拍了几张,几张都是头发被吹得像傻婆一样的,被我即时删除,哈哈。。。过后,薇薇说我们拍照不够亲密,所以就营造了下图~=.='''

玩完自拍,灵欣也应该差不多时候回来槟城了。。。我们又步行去GURNEY,我的天!太阳高挂
又穿清凉状,幸好未出发前擦了厚厚的防晒油,哈哈哈。。。经过关子角,碧海蓝天,好美!美中不足,太晒!就在海滩发现了泥鳅,一种第一次见的生物,呵呵,很像土包子!它们长得很奇怪,像四脚蛇但是有翅的。。。好小,很害羞,薇薇和文韵还特地跑去吓它们,顽皮!经过新开的G HOTEL,前面有一个可爱的“G”,还戴着圣诞帽~例常,我们进去洗手间拾下自己的仪容,顺便看看这应该有5星级的酒店~(唉,没钱住酒店是酱的了~)然后,我们继续向GURNEY PLAZA前进,据薇薇说那里有一个超大超豪华的试衣室,大到好像一个公寓单位。。。我的天!试衣室罢了,太夸张了吧?不信?带你去看看!

当当当当!四个我??我好喜欢里面的镜子,如果我家有一面就好了。。。呵呵~果然,整个试衣室就像一个家,家私具备,还有沙发,我的天!那是对陪太太逛街怕他们等得累的男士们的体贴吧?也太体贴了!我们没有试衣,就走进去拍照,呵呵,祖玲又开始MODELLING咯~我也玩一份,嘻嘻~结果我们玩完后若无其事走出来。。。之前在一间比较小的,我们随手选了几件衣服,就在里面猛拍,然后不约而同地还回给销售小姐,应该看得出我们的目的!呵呵~然后,我们到GURNEY PLAZA里的市林台湾小食买了一块超大块的鸡扒吃,也是三个人公司,左手握MCD雪糕,右手鸡扒,一冷一热,哇~
我们下一站---缅甸庙和泰庙。就只差一条马路的距离。。。先在缅甸庙前喝椰青 ,昨天文韵找了很久,终于让我们找到“没有PROCESS过的”椰青。。。一粒椰青也要4个人公司,喝完了,拍照!傻婆,呵呵~

进入缅甸庙,映入眼帘先是一尊很巨大的佛像,金光闪闪。。。墙上和屋顶的木雕很有特色,手工细腻。。。然后,慢慢走进去,还有生肖塔 ,一个杠钟的石像,仙女池,一个被类似龙的吉祥物保卫的地球仪,还有大鸟神。。。被我们发现了这个许愿池,我身后是一个会旋转的许愿盆,每一个都代表不同的愿望,有快乐,学业有成,健康。。。薇薇和文韵都丢中和睦和快乐,我偏偏把唯一的钱币丢进水里,=.=''' 不过,我也许了个愿,希望我能拥有全部那里的许愿盆愿望,哈哈哈哈。。。

原来很多国家都信奉佛教,泰国、缅甸、寮国、甚至日本,我都知道,但是连阿富汗也是,我也那时才知道。。。一直以为阿富汗是一个出了名的回教国,井底之蛙!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佛像,墙上也有许多小小尊的神像~神圣而庄严的感觉~
(在那里,我们竟然遇到和我们一起搭巴士来槟城的那班男女。。。呵呵~)
越过马路,我们来到泰庙~迎接我们的是两条雄伟的龙像,脱鞋走进去就看见一尊很大的睡佛,祥和地躺在那里。。。睡佛前还有几尊用金箔镀的圆寂高僧,里面应该是真人!薇薇虔诚地下跪膜拜,还点灯~我们只走走看看~突然,一个应该只有2,3岁的小孩五体投地地跪在地上朝拜,哇塞,还厉害过马来人朝拜!很可爱~

庙外, 有一尊四面佛,保佑财运、姻缘、健康和平安。。。我绕着它拜了,希望这四样,尤其是XX会顺顺利利!嘻嘻~
然后,我们搭巴士去KOMTAR转车去极乐寺,灵欣会在那儿会合我们。。。KOMTAR车站人烟复杂,女生们去到那里都要比较小心被打枪非礼~坐了蛮久的巴士到达极乐寺,薇薇在山脚等灵欣,我们先爬上去。。。一路上,左右都是售卖纪念品的商店,讨价还价和茨厂街差不多。。。上到一个乌龟池,看到有好几只超巨大的乌龟,想必也有几十年寿命了!直上就有一条挂满灯笼的走廊,很有新年FEEL咧!然后一级级的楼梯上我们又轮流拍照。。。这时,帮我们拿相机的VOLUNTEER又来了!是一位外国游客,还以为他要和我们合照呢~哈哈,祖玲说,我们穿到如此清凉原来也有用的,炸到!

和灵欣她们会合了,我们继续往上爬,给了RM2入门,我们先进庙里拜拜,然后敲响一个大钟,钟声响起,佛气凛然~我和灵欣还大方地添了“RM100”的香油咧,呵呵~我们誓要爬到塔的顶峰,可怜拿着行李的灵欣~哇,鼓队的TRIP可以考虑来这里,爬楼梯训练STAMINA,哇塞,累到。。。终于爬完越来越狭窄的梯级,来到顶峰,哇咧,不行,畏高!但是慢慢放眼望去,青葱一片,好美,好舒服!祖玲再度使出相机,这次她还SET TIMER自拍,够力!(不用紧,她不会看中文,应该不会来读这篇BLOG,哈哈。。。)我们在那狭窄的顶峰SS了很久,连GUCCI VIDEO都拍了,那个VIDEO真是回味无穷,得空可以拿出来笑一下,呵呵~灵欣的“代言”,果然有娱乐效果,哈哈哈。。。
随着肚子打鼓了,我们才甘愿搭巴士去KOMTAR转车。。。顺便找一找祖玲从昨天就一直到处询问的“唯香”豆沙饼~那么坚持要买那间的,是她姐姐。。。的同事~一买就要8盒!真的那么好吃?连馨香、源珍香、城香这些到处都见到的招牌都不要?找了好久,阿列路亚!找到了,还真路途坎坷~找得那么辛苦,原本打算不买的我,也买了一盒白咖啡豆沙饼和淡文饼回家当手信。。。糟糕!我忘记买手信给答应了的姐和妹!算啦,回去跟她们叩头认错好了~实在忍不住肚子饿,搭巴士直往关子角!祖玲的朋友又自投罗网,问我们有没有问题,嘻嘻,当然有,回去的交通问题!结果,他又当了我们司机。。。来到关子角,还要买了RM10的ROJAK请我们吃,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一度怀疑他向祖玲献殷勤,哈哈哈。。。结果,那盘大大碟的ROJAK就被他一个人啃完,我们只动了几口。。。我们又在关子角看见那班年轻男女,真有缘啊!买了几样小食坐在海边吃,原来是酱爽的!
吃完,拍照时间!去到一个ROUNDABOUT上的喷水池,我们什么浦士都摆,难怪薇薇说她以后难以在槟城立足,呵呵~灵欣有一张更是拍到传神,好像真的一样,哈哈哈。。。(不能POST上来,她杀了我!)过后,“司机”载我们到昨天没进到的QEII吧,这次祖玲干脆了,进到里面原来进场FOC。。。进到去也不如她所料的吧一样,她只想见识下酒吧。。。那哪里是酒吧,喝酒的CAFE罢了吧!没有什么气氛,我没点饮料,因为等下回去民宿都打算喝啤酒的,呵呵~祖玲HIGH到叫了一杯VODKA,薇薇叫TEQUILA,“司机”驾车喝可乐,灵欣生“蛇”不能喝,呵呵~过后还以为回民宿,岂料继续前进到PESTA PULAU PINANG,一个FUNFAIR。。。已经晚上11点,还有一个小时就收档,原以为只是看看,岂料“司机”热情到去买TOKEN,要我们一起玩看到都怕的“VORTEX”!我的天!360度转咧!我们吓到躲进厕所,又不想浪费他的TOKEN,所以硬着头皮玩另一个旋转机。。。结果,6个人里只有我喊到最大声,原来我也可以那么高音的~=.=''' 汗颜的是,“司机”和薇薇还镇定地一句声都没喊~
惊心动魄的旋转后,还要坐着飘移的“司机”车上山回民宿,我的天!我的胃开始翻了~都不敢开嘴巴,怕一张开就呕在他车上~终于回到了民宿,连声向他道谢后,我们还一直揶揄祖玲,叫她接受他的殷勤。。。哈哈哈。。。等待次序冲凉,每个都软啪啪地躺在床上,直到每个人冲好凉了,才记得我们的啤酒PLAN。。。因为肚子饿,也顾不得反胃,抓起HEINEKEN和花生,呵呵~痛快!奇怪,才两罐下肚就摇摇晃晃了,一定是太累!薇薇早已醉倒在床,哈哈。。。我的眼皮也不听使唤了~
待续~~










1 条评论:

Wein 说...

妈,你的肚子也像你一样,很会打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