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鼓队集训~

不是很愿意地起身,八点就做热身操,而且还是没得回家的周末,带着复杂的心情,学习着阿弟在HANDS学到的地狱式训练,包括仰身挺伏,做完热身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还要搬鼓,结果还未正式碰到鼓时,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
开始时,阿弟只是教我们基本的鼓谱,我们尚还可以吸收;过后阿弟开始教我们第二天要打的鼓谱时,我才发现原来真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点也不容易,尤其是对我这些左右手不协调,重轻音又分不清的人,突然觉得打鼓不是一件享受的事,要打得好更不是件容易的事。。。阿弟教我们一边练唱一边打,但是偏偏口说右,手却打左。。。整团人又没有默契,有些打得快有些打得慢,声音打出来像一盘散沙。。。
好不容易开始掌握到几句谱,要真正打在鼓上时,却脑袋一空,什么都记不得了。。。整天从八点练到十二点凌晨,只是午餐和晚餐休息两个小时而已。。。晚上已经累得什么都不想做了。。。晚上时分,阿弟把我们分成两组,分别练习跳鼓。。。和国钛,REMMIE,舒茵,晓羽,壮飞和良友同组,想不到跳鼓是这么简单的。。。REMMIE更是好像有轻功似的“飘”上鼓面,厉害!
练鼓的同时,我们整队JUNIOR TEAM都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开始的陌生慢慢地有说有笑,一起研究怎么把鼓谱打好。。。不是太敢靠近JEFFREY,因为他。。。体味真的太重了!!

第二天的集训,SENIOR们开始施展压力,要我们在下午一点前练完四PART鼓谱。。。我们拼命练,就是练不好,阿弟没办法,只好把我们分成小组,由每个SENIOR轮流教。。。但是有点反效果,下午一点过去了,本来约了CC BOARD看我们表演,我们练不成,所以就一直练到下午五点多,结果下午六点多我们硬着头皮上台表演,还被录了起来。。。我一直失误连连,真的是对不起大家。。。
最好笑就是,我们一直练不好的那PART,只有泽瑞练得好,所以为了表演得好一些,阿弟把那段改成泽瑞独奏;但泽瑞独奏就很紧张,我站在他前面,就一直暗示他拍子。。。他一直很紧张,我一直暗示他,最后阿弟把它改成我们全部看着他,他左顾右盼,然后我敲他鼓边提醒他拍子,他才恍然大悟地“哦!”,然后我就摇头叹息,哈哈哈,很好笑的画面!结果那一PART就一直被彦廷笑。。。终于表演完毕,虽然不是打得很好,但真的如释重负。。。
过后有一个和SENIOR们一起的检讨会,阿弟和我们分享创作鼓谱的经验,也一一向我们说出我们的弱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的问题就是左右手不协调,重轻音不分,肢体语言僵硬。。。BEH更好笑,他说我因为一个动作太优美,所以耽误了拍子,慢了。。。
两天超充实的鼓队集训终于结束,原本对鼓一窍不通,现在对鼓有了一点点认识,全赖这两天的地狱式训练,对鼓队的热忱慢慢又回来了。。。

1 条评论:

-cspirates- 说...

岂有此理!死变态狂!我知道我孙女好,不过要追请用“心”追。钱不代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