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马路如虎口

最近每天翻开报纸
几乎都是严重夺命车祸作头条
血淋淋的画面
悲伤嚎哭的镜头
熔熔烂烂的废铁
真的很惨不忍睹
所以
我也跳过不看了
心有余悸的
不敢搭长巴
甚至不敢驾车
说到驾车
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握方向盘了
计划买新车
需要重新学几个小时才可以
看到这些大大小小的意外
真的应验了马来名句
“MALANG TAK BERBAU”
真的有点不敢驾出马路
不敢送羊入虎口
但是
也已经厌倦在公共交通这么“发达”的情况下
每天只是等巴士
都浪费了2个小时以上
这些时间浪费得不值
奈何
在KL驾车
塞车的时间也不见得可以省得多少
唉~~
今天看到了一起小车祸
是个摩多骑士撞上一辆MYVI
摩多的乘客只是受轻伤
骑士比较严重
窄窄的一条路
被看热闹的塞得动弹不已
一段短短的路
就塞了半小时
此情此景
脑海里立刻浮现曾经
他也曾告诉我遇见相同的意外
终于明白为什么那时他不肯让我坐他摩多
一直以来
都深知马路上很危险
有时意外发生
说明意外
就是不在预料中发生
怎么小心也无法避免
以前总会再三叮咛他骑摩多要小心
虽然也担心他会嫌我烦
但是现在
担心比以前多
但是再也无法亲自告诉他
“路上要小心,回到家让我知道”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a lor, really dangerous one de...
Take care lar...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