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南游记~马六甲

多得REMMIE的盛情款待
我们在他家留宿了一晚
我也睡得很死
连他们去SUPPER我也爬不起来
(REMMIE吓我们晚上听到什么声音都别管
呵呵~我却不觉得像戏里那么恐怖)
睡醒后已经是午餐时间了
我们开始觅美食
第一站:娘惹餐
"PONGTEH,豆腐ROJAK,MEE SIAM和咖哩叻沙"
还有屡吃不厌的CENDOL
我很喜欢那里的CENDOL味道
甜度刚刚好
椰浆和椰糖的比例恰到好处,赞!
吃饱了
在鸡场街走走
但是在烈日当空下
太阳晒得皮肤很痛!
发现一间有冷气的古饰店
大伙儿涌进里面吹冷气兼拍拍照
那里的装横带有芭厘普吉的气息
令人情不自禁的说:
SAWADDEEKAA!
走过一间间的饰品店
姿慧买了一些纪念品打算送给韩国的朋友们
我们也走马看花
多几个像我们只看不买的旅客
我看那些店都做不下去
哈哈哈...
天气真的热到不行
(REMMIE,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家里那么多冷气机了)
我们期间都买摇摇冰和水果茶解渴
还是很口渴
我们被"榴莲CENDOL"吸引了
结果我们刚吃完娘惹餐
就嗑多一碗榴莲CENDOL和分享了叻沙和阿三叻沙
好吃到~~~
我很喜欢叻沙浓浓的椰浆
还有阿三叻沙的酸溜溜及热辣辣
吃得壮飞满头大汗
走完了整条文化街
买了香喷喷的黄梨
我们决定回REMMIE家歇一歇
正当我们打算再出门去红屋时
UNCLE盛情带我们去吃猪肉沙爹
哇,UNCLE人面真广
猪肉沙爹就一直送到我们面前
LOKA以为拿来了就要算钱
拼命地吃
呵呵~最后才知道原来没有吃过的不收钱
还是UNCLE埋单
谢谢!
原来马六甲除了出名的SATE CELUP
还有那么好吃的猪肉沙爹
很喜欢它独特的酱料
花生酱加上黄梨
难怪令人开胃得停不了口
加上一个清凉的椰青
爽啊~~

吃醉喝饱后
UNCLE带我们去一个没去过的圣约翰山
我一直以来就只知道圣保罗山咧
幸好有个那么好的"导游"
圣约翰山上有很多老人家在跑步
个个老当益壮
还和UNCLE打招呼
(好像去到哪里都有人认识UNCLE,劲!)
又是一条长长的楼梯
爬到上去
只有几尊大炮
远眺就看到马六甲景色
过后UNCLE带我们到葡萄牙村走走
只看见葡萄牙人很像印度人
也许参得本地人多吧~
那里有个美丽的港湾
蓝天白云+大海
就是爱这样舒服的感觉
我们过后去了红屋,荷兰风车
上到圣保罗山就已经天黑了
天黑后的圣保罗山特别不同
晚风徐徐吹来
加上那里将举行文化节
播着悠悠的音乐
我们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突然却玩起扮鬼拍照
唉,本性难移...
经过古董火车,飞机
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了
我们启程去吃SATE CELUP咯~
这是我有史以来吃得最快的一次
(都不知熟了没)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
吃得那么赶时间
我也吃了20串,哇!!
饱肚后
回"宿舍"咯~~
一直嘴巴不停地吃的一天
就这样结束了

很难才叫醒所有人早起去吃点心
(尤其是猪LOKA,用"必杀技"也不起身)
REMMIE带我们到他平时吃惯的餐室
叫了份荷叶饭
有1/4还粘在荷叶上
=.='''
味道大致上还不错
只是没有一道令我眼前一亮
突然想念起ONGKIMWEE的炸豆腐
吃到一半时
出现了一位热情的“老新娘”
(应该是老板娘吧)
一直帮我们加热水逗我们聊天
可怜壮飞和REMMIE还被她吃豆腐
哇咔咔咔~~
“老新娘”走开后
又有另一个程咬金向我们兜售番石榴
目标锁定奕敬
(可能肤色差不多,有亲切感)
真佩服他的毅力
说了不要买还是围绕着我们噼里啪啦的
我们收拾好行李
和REMMIE弟弟合照了几张
(简直是饼印!)
REMMIE却宁愿当宅男都不跟我们去麻坡
唉~~~
拜拜马六甲
准备向麻坡出发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