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简单的幸福

兔年农历新年
就这样
充满“惊喜”地过去了
兔年犯太岁
本来我也不太相信
结果
在新年前夕
我给了自己一份很大很惊喜的新年礼物
我炒老板鱿鱼!
我也不屑再解释了
当遇到一个不会珍惜下属的上司
他认为下属是不对的
怎么有性格和他拗
也是以卵击石
下属只能肉在砧板上
最无奈最潇洒的
就是离开
原来不是你多用心做一件事
上司就会看到多少
反而放大的只是那些没有做好的
做了半年廉宜劳工
1份薪水做3份工作
每天不用奢望准时放工
最后得到的
就是“不负责任”“不投入工作”
“工作态度有问题”
可笑可笑~
也许不知情的人看见我这样潇洒地丢信
拍拍屁股24小时就走人
会觉得我不堪一击
被说几句就辞职
不负责任
选择这个超忙的时候离开
好笑的是
我那所谓很简单的工作
似乎像个热煎堆
每个人都怕掉在自己手里
丢都丢不及
我不相信这么简单的工作
他们工作态度那么好会搞不定
但是辞职好像是我的权利
还要选择大家都比较得空的时候辞职
我辞来干嘛?
也许上司太看得起我了
认为我可以胜任
当我做不到时
自然工作态度就有问题了
我其实抱负真的不大
一份简单的平凡
也是一种幸福来的
一个
“做得不开心”
就离开的理由
看起来
我很任性、冲动
职场都是这样的啦
可是我真的不是第一次打工
人情世故也不是第一次了解
工作得开心
有被认同的价值
无论多辛苦我都会撑
为了我家人
可是
这半年里
得到最珍贵的
一班好同事
我的他
又一次看清职场的丑陋
其他的
什么都没有
简单
就是幸福
我不奢望成龙成凤
不奢望荣华富贵
名利双收
只是希望做的所有
认为尽力了的
可以得到认同
可以开开心心
就这样
而已

2 条评论:

aSmiCe 说...

支持你,退一步海阔天空,世界还很大,去会珍惜你的地方。

Limei 说...

ah ma.. I totally agree with u!!! I have same feeling with u leh... but I cant be like u.. cannot 'goreng sotong'... hai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