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邓家两宝~

自从上次在弟弟部落格里看见他写下中秋节的感想,看见了这张照片,我真的哭笑不得~
对,这就是我家两老。。。啊,不,是两宝~
活了整半世纪,做了20多年夫妻,他们还是十年如一日,对我们的关爱日益增加,常把我们当三岁小孩子看待,但是关爱只会用行动做出来,口说不出,可能比较保守吧?我们家受不了大家对彼此说:我爱你!呵呵~所以,什么父亲节母亲节,我们自娘胎生出来就没有说过这三个字。。。也许这就是我们家沟通的方式吧!
这是今年中秋节时在公公家拍的。。。
别看他们都整把年纪了,有时童心未泯,常常做些令我们哭笑不得的事情~
这张照片就是他们提议要摆这个POSE的,你侬我侬~呵呵!
老爸深情款款,妈咪含羞答答,哇,这个画面,我真的是。。。无言=.='''
但是,我很庆幸我有这么一对活宝~
我们家境并不好,那是上一代就是事实的事~
老爸出身可怜,爸妈早死,身为长子,必须牺牲自己来成全全家人的生计。。。
听叔叔常说:老爸以前念书是个神童,尤其是数学。。。
可惜,为了家计,他必须放弃升学~
要不然,他现在不做装修,可能是大医生,大律师。。。
妈咪也一样,身为长女 ,同样也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有时我会想:如果他们家境都不是这样,他们肯定是人中龙,人中凤~
可是,那时他们会相遇吗?不相遇,还会有我和弟弟吗?
家境贫困,不是他们所要的,也不是我们所要的。。。
然而,投胎没得让我们选,出生在家境不好的家庭,只好认命,只有改变~
从小,我都抱着一个心愿:改善家境,让爸妈脱离每天为钱愁的日子!
我不会为了钱而不择手段,但是我明白钱的重要性~
爸妈拼搏了大半世,我真的很想及时报答他们,所以从小我忘了自己的理想,忘了自己喜欢什么,一心只想实现那唯一的心愿~
但是,穷也穷得有志,穷也穷得开心。。。
夫妻俩争吵一定会有,但是为了钱而吵,我想真的是可悲~没钱百事哀。。。
所以我要努力禁止这些可悲的争吵!
如果再一次转世投胎,我还是会当他们的女儿。。。
因为,他们就是深爱着我们,无私付出的爸妈!
亲口说不出,但是在这里,我可以大声说一句:爸妈,我爱你!!:)

2 条评论:

king0228 说...

你的父母很可爱~~@@

匿名 说...

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