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这不是感动

放了一个星期假
发现到自己真的不能太得空
除了放纵自己一早睡到晚
思绪更胡乱漂浮
昔日回忆画面漫天飞
不得不承认
之前一厢情愿以为的痊愈
只是工作麻醉的暂时效果而已
一直都是感性的人
却一直不习惯在人前流泪
认为这是示弱的举动
身为长女
就有种仗义要保护家人的侠气
忘了自己毕竟是女儿身
眼泪是女生天生的武器
结果营造出一副不易哭的女强人角色
鲜少人知道
我的泪腺极为狭浅
看戏也可以感动到哭的
想起以前都是和家人一起看电视
最不能忍受的
就是生离死别的画面
眼泪可以一直飙
但碍于本身的傲气
会抱着枕头偷偷拭去
不让家人看到
过后慢慢长大了
就很少会因看戏而感动落泪的经验
甚至伤心也不会流泪
所以怀疑自己泪腺阻塞了
最近泪腺好像通畅了
昨日看见妹的《女孩与女人》
也许知道那似戏剧剧本的故事不是虚构的
身上每根神经线都充满了感动
之前看连戏剧
也可以为了一句讲中自己心中话的对白
泪流不止
这些都是负面的感动
我还未试过因太开心而感动落泪
去年流的泪最多
好像要弥补之前忍住的
至亲的离去
愚蠢地在巴士公然流泪
一直到今年
为了一睹我流泪
而一起观看一套感人的电影
结果眼红红出来
到后来
一段酝酿到以为可以开花的感情
只是昙花一现
继而消失无踪
已经哭不出来了
也许这就是别人说的
伤心到最深处
是一滴泪都流不出的
刚刚午睡发了一场梦
梦见了阿姨和她一班朋友
样子依然一样
看见我她走了过来
好像要给我些什么
走到我面前
瞬间她样子变成了另一个人
随之惊醒了
满脸泪痕
很久没哭了
竟然要藉由梦境来发泄
哭了也好
也闷了好久
他曾经答应要哭会借我肩膀
也担心以后弄哭我的人会是他
不用担心
因为
现在的我
也流不出半滴泪


1 条评论:

the voice in my heart 说...

dear, girl........ hug hu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