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收讯台?

一向来
大伙儿坐在一起八卦是非
大多数消息来源
都是来自我
所以看起来
我是个超级八卦的人
专收藏别人的八卦秘密
还“升级”变成ASTRO台
意思是资讯收集站
但是
鲜少人知道
这些“资料”并不是我收集回来的
是当事人自己的倾诉
从。。。大概是中学开始吧
就一直有朋友
每当开心不开心的
都喜欢抓我大吐一番
扮演的
总是安慰、劝说、辅导的角色
怎么想也想不通
经历也不多
甚至没有经历过某些事
但是朋友就是爱问我的意见
也许
他们认为我是可信的人
所以都乐意将心事分享
而我
也必须尊重他们的私隐
仅存我俩之间
所以
“资讯”越收越多
必须守口如瓶的毅力也必须越来越大
有时
啼笑皆非的
是一件事的两方
不约而同地
对我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或者
感情遇到有什么问题
问我怎么处理
呃。。
我又不是爱情专家
也不是专业辅导员
自己也自身难保
怎么帮?
熟悉我的密友都知道
我一直都扮演这样的角色
但是
却鲜少角色对换
向别人倾诉我自己的心事
别人不问
我就不说
就算问了
也只是敷衍带过
如果我主动倾诉的
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可以滔滔不绝
这些恐怕会令朋友厌恶嫌烦
所以
别问起
我的心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