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没关系

9个月的努力
最后还是落空的
努力未必会带来相当的回馈
尤其是单方面的努力
“没关系”
脑袋的一片空白
也只能说出这3个字
好潇洒哦
说了自己也在那里苦笑
要不然
我还能怎样?
恰巧的
收音机也播放着吴克羣的《没关系》
“没关系是对自己最最最在乎的人说的”
我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
但是不该拆穿自己的直觉
我宁可就假装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也不要一切摊了出来
却不懂得如何收拾破碎的残局
真的瘫痪了
不知所措
虽然之前心中有数
最不想发生的
发生了
毫无预警的
发生了
神不守舍了大半天
心里有股难以表达的郁闷
很想放声大哭大吼的发泄
奈何静静地
眼睛也挤不出一点咸
到了这样的境界
好像在折磨自己的灵魂
给了自己9个月时间
真的很失败
还是不懂得爱自己多一点
以为他带我离开了之前不懂得珍惜我的回忆
我终于遇到了懂得珍惜我的人
一个我不会爱自己会提醒我爱自己的人
我真的以为
天下乌鸦还是一般黑的
还是我不足以被珍惜?
其实
那时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
简单的几句交待
其实我不明白
但是好像也没有明白的需要了
我不明白
不易定下来的心
想尝试外面世界的新事物
和我们的关系
有抵触的咩?
从字面了解
应该是怕自己贪新鲜
不会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吧
也许观念不一样
对我来说
这些事情无论我单身或身边有个人
有心的都可以实践
可能不同的
是他希望自己一人走世界
我希望最好能一起和他走世界
也或许
这只是个美丽的借口
逃避
真的是唯一能做的?
牵连在一起
我只能感觉到之前的一切回忆
一切美好的对待
只是实验式的努力
不想辜负我的努力
做完了
我也全单接收后
甚至高估自己的影响力
以为他会明白
为什么我把自己贬得如此廉价
坚持和他一同走
最后
还是无声的逃避
一脚踹开我
原来自己是不忿
之前的一切太美好了
如今只是大大把地盖下来
“那只是场美梦!!”
浇水施肥照料
什么都做了
还是无法开花结果
那只好赖土壤
酝酿了9个月
最后一场空
我只有失去
没有获得
我不想用恨来遗忘
因为他没有做错什么让我恨
我太高估了自己的遗忘能力
和之前截然不同
9个月了
那份感觉还是像第一天那么清晰
可否让我选择性失忆?
自己傻得可以
灵魂出窍到还以为昨天只是发了一场噩梦
以为睡了一觉逃避
睡醒后
还停止不了等下去的执著
虽然他已不允许
其实我有在等吗?
就说了不要期待嘛
许愿什么的
永远发生在我身上的
是事与愿违
不会心想事成
终于了解自己为什么从5年前开始
生日吹蜡烛的许愿
我都只是闭眼做出许愿手势交差
不敢许愿
因为我知道它不会实现
我真的懂以后怎样做?
其实
我不懂
很无奈地对自己说
“没关系”

没有评论: